從他們兩個人的對話還有言談舉止可以看出他們應該是非常熟悉的。


    老人先是問x最近怎麽樣去哪了, 說到了那天突然有人進他家搬他的東西,她還以為他惹到什麽人了,又不敢多問,看他現在還好好的就好,又問他有沒有吃晚飯?說她鍋裏下了餃子。


    x一一對老人的問題進行回答,說那天是他朋友幫他搬家,他沒事,說他已經吃過晚飯了,說話間還偷偷把之前在外頭買的兩箱牛奶還有不少水果放在屋裏的桌上——這些都是x自己給的錢,我想付,他沒讓。


    如我所料的那樣,x說了火災的事兒,怕那個奶奶不信,一連說了好幾遍,直到看到對方答應了他才算鬆了一口氣。


    從隔壁奶奶家出來,x去了自己原來居住的小屋子,在外麵小廚房的角落裏蹲下,在木櫃子裏摸索半天可算摸出一塊鐵盒子。


    那鐵盒子看起來有一些年頭了,邊緣生鏽,包裝紙也褪色泛黃,從一點殘存的圖案可以依稀辨認以前應該是一個餅幹盒子吧。


    x對我說那是他從小開始攢的私房錢,因為他沒打開,所以我也不知道具體有多少,但能看出他很寶貝那個盒子,一路上都緊緊抱著。


    我們從城中村離開的路上碰見了一隻很瘦很瘦的流浪狗,毛色是黃色的,應該是一隻串串,當我覺察出那狗想要靠近我們,我還下意識把x往身後攬了一下。


    直到聽到x開始叫它,而那隻狗也開始搖尾巴,我才反應過來,這隻狗應該就是x前麵帖子裏說的那隻被原主人拋棄的流浪狗吧。


    x喂了它一點吃的,又蹲著和它說了會兒話。全程我都在旁邊看著,吃東西的狗很瘦,蹲著的人同樣瘦,瘦到我都能清晰看到他的凸出的頸椎骨。


    他太瘦了,一陣風都能吹跑。


    我沒怎麽注意過那條狗,粗略看了一眼,從毛發顏色和精神狀態看出來,年紀很大了,不出意外,快死了。


    嗯,我打算把x的體檢提前。


    x和那隻狗果然很熟,因為我隻要一靠近它,那隻狗就會發出嗚嗚的低吼聲音,但x靠近就沒什麽事。


    本以為他會向我提出要收養它,但直到車子都馳離了城中村,x都沒有說過一句,我很好奇的問他為什麽。


    他說因為他現在還沒有能力可以對另一個生命負責,他現在學習很忙,既沒時間陪他,也沒多少錢…


    我說我有錢。


    他看著我,大約看了五六秒,又依開了視線,非常蹩腳的用白天講的一個易錯題公式轉移了話題。


    嗯…離開城中村前,我們附近的夜市逛了一會兒,他一共吃了一份狼牙土豆,一份臭豆腐,兩根澱粉腸,一對烤翅,一份冰粉,一份水果拚盤,一份紅糖糍粑吃了6顆,我分到了四顆…


    本想借此觀察一下他的口味是更偏向於甜口還辣口還是酸口,觀察下來,我發現他好像沒有忌口的,啥都愛吃。


    然後我們就開始回去,前半段我們聊學校的事兒,他可能因為在夜市吃了太多小吃,肚子有點撐,說他有小肚子了,我幫他揉了一會兒,後半節路他有些困了,靠在我的肩膀上睡了,


    剛回來,現在他在衛生間洗漱。


    #3889


    呃………


    #3890


    揉肚子??你倆關係這麽好了??


    #3891


    好好好,你們又背著我們幹了什麽事??又是揉肚子,又是靠在肩膀上睡覺,那味兒越來越重了啊。(哭笑)


    #3892


    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3893


    嘖嘖嘖,你居然能夠清楚地記得樓主吃了什麽東西,連幾塊你都記得清楚?你到底看得多仔細啊?


    #3894


    那隻狗……哎…


    #3895


    等等,你昨天跟樓主在一起,今天又住在一起?你們是同居了嗎??


    #3896


    ??!!對哦,我說為什麽樓主去洗漱了,然後他也沒有說什麽時候走的意思,看起來就好像跟他住在一起。


    #3897


    [amireux]


    差不多吧,準確的說應該是合租。x覺得我收的那個房子太過於便宜了,我剛好也不太想收他的錢,所以順勢就提出了合租的話,他答應了。


    反正這套房子離學校挺近的,我們一人一間臥室剛剛好,我沒有什麽不良習慣,他也沒有,目前相處得不錯。


    不說了,他洗漱完了,我也要去洗漱了,然後我們明天有場小測驗,他睡前都還在看今天在課上記的筆記…


    睡了。


    #3898


    啊…


    #3899


    你居然真的住到一起了???


    #3900


    樓主這兩周真看不了手機了,他這麽聽話了????(驚)


    #3901


    我這個手機重度患者根本無法想象沒手機的日子,一會兒看不了手機,我就心慌…(捂臉)


    #3902


    我也是


    (……)


    (…………)


    #3999


    樓主兩周看不了手機,那他周五周六的打工怎麽辦?他還去嗎?


    #4000


    應該…不會吧?他既然都說了,他要全力備戰考試…


    #4001


    不知道,l也沒說…


    (……)


    (…………)


    #4088


    [amireux]


    今天早上,我們依舊和昨天早上一樣,在同一家早餐店吃的,但不知為何,x點的分量比昨天要少很多。


    我問他怎麽了?


    他說昨天都是你請客,今天也該我請了吧,我說還是我請。他說真的?我說你不是要吃垮我嗎?


    然後他開始哐哐哐的點…


    他……還挺能吃的。


    早上上早自習時,我在看你們的回複,剛好被他看到了一點屏幕,他問我也在玩這個論壇嗎?我就說了這是他原來的那個帖子,他托我給你們說抱歉,說他考完試就回來繼續寫男模日記?


    #4089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樓主覺得自己請客的話就少吃一點,但要是l請客就多吃一點…


    #4090


    好樸實無華的價值觀…


    (我也是)


    #4091


    如果這才是他的正常飯量的話,那他平時應該是沒怎麽吃飽吧?


    #4092


    啊……


    #4093


    啊??


    #4094


    哎,應該是。不過現在不用擔心了,我感覺l挺有錢的,他應該不會在乎這麽一點。


    (……)


    #4095


    啊,才注意樓主讓帶的話,抱歉什麽,不用抱歉啊,等你考完試再回來更新吧。


    #4096


    對,不用著急。


    #4097


    樓主真的,我哭死,他還記得網友說想看他寫得男模日記…


    #4098


    是啊,他真的有在記住別人說過的話…(哭笑)


    #4099


    @amireux轉告一下樓主,我雖然想看,但並不著急讓他好好考試吧?


    #4100


    俺也是…


    (……)


    (…………)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兄弟,刷論壇嗎?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飄天文學隻為原作者玲子Sama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玲子Sama並收藏兄弟,刷論壇嗎?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