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什麽都聽不到了。


    第124章


    1.


    我帶著他在下水道裏穿行。


    由於今夜暴雨, 地下通道水位上漲很多,排水係統將匯聚的雨水疏通往哥譚灣,空氣潮濕悶熱。


    好像要開始重新認識哥譚了。


    我苦中作樂地想。


    這時我聽見蝙蝠俠的呼吸好像加重了一點, 他的呼吸聲像破舊風箱一樣滯澀,嚇得我立刻停在原地不動、小心觀察他的狀態。


    原來他不顧一切地奮力扭動, 隻是要把自己的臉埋進已經破破爛爛的披風裏——三秒鍾之後, 他順利得逞。


    他消停了。


    我:“……”


    2.


    我服了,你多沉多大個心裏沒數嗎?


    人家是小貓打滾,哥們你是地龍翻身啊!


    3.


    就算這個姿勢可能會讓你在神誌不清時比較有安全感, 那我也不會再溺愛你了。


    因為你是恐怖的異裝貓耳男:)


    4.


    好崩潰, 我在公主抱一個身高一米八八體重二百零八的壯漢。


    我不幹淨了嗚嗚嗚。


    5.


    總之我就這樣端著一個人從下水道口爬了出來,幸好華夏人一生酷愛分辨東南西北,即便地下沒有路標也真讓我摸到了正確的方向。


    我把我的西裝外套披在蝙蝠俠身上、試圖替他保溫,但是雨太大了,幾乎剛一走進雨幕裏,我們就被淋濕了。


    “唰”的一陣雨水飛濺聲,橫炮及時趕到,車門自動彈開, 我把蝙蝠俠塞了進去。


    “你從哪撿的——噢。”


    橫炮的調侃聲戛然而止。


    又過了幾秒鍾他小心地問:“這哥們還活著嗎?”


    “如果你能打開空調、並且立刻一路飆車回去,應該不會死。”


    我從另一側車門把自己也摔進去,一動不動地發呆。


    空調係統開始運轉,暖風吹起來, 車窗上浮起一層朦朧的霧氣,仿佛將一切和這冰冷的雨夜靜謐地隔絕了。


    “但是你看起來要死了。”


    橫炮點評。


    我生無可戀地看著窗外, 暗黃色的燈光被水霧模糊成一片閃爍的光斑——我突然抽瘋般爽朗大笑起來。


    “我收回前麵的話。”橫炮欲言又止。


    “你好像要精神失常了。”


    6.


    哈哈哈, 那能怎麽辦呢。


    布魯斯·韋恩是蝙蝠俠。


    笑死。


    哈哈哈哈!


    那迪克就是夜翼,傑森就是他媽的紅頭罩;而我們德雷克總裁就更厲害了, 他既當義警又當總裁還能抽空上學還要和商業聯姻對象培養感情順便還操心一支青少年興趣社團隊伍!


    噢,羅賓。


    你猜羅賓是誰呢?我好像沒有絲毫頭緒啊達米安。


    不如去問問史蒂芬妮和卡珊德拉吧,是嗎攪局者和遺孤?


    我:“……”


    我又發出了開朗的大笑聲。


    太好了,真想直接吊死在韋恩宅門口:)


    7.


    橫炮心驚膽戰。


    “你還好嗎?”


    “i''m fine thank you.”


    我甚至還能比劃個“ok”手勢,為自己健康的精神狀態做個肯定。


    我瞥了一眼副駕駛位上那灘貓餅——噢真對不起,不許貓塑恐怖貓耳男。


    我冷酷地收回視線,然後非常暴躁地把空調吹風口都扳向他,我伸手想摸摸他有沒有回溫。


    但他把自己縮得更緊了。


    我麵無表情地把他從他那個埋埋汰汰的破披風裏挖出來,但卻遭到了十分慘烈的抵抗,這時有人在高速行駛狀態下的車外敲了敲我的車窗。


    2號蝙蝠俠一邊貼地低空飛行一邊用口型問:“需要幫忙嗎?”


    8.


    我一腳刹車;


    我盯著他露在蝙蝠俠麵具外麵的那個帥氣下巴,略一思考。


    然後我搖下車窗:“克拉克·肯特?”


    2號蝙蝠俠:“……”


    2號蝙蝠俠明智地跳過這個話題,然後他的視線投向副駕駛:“全身多處骨折骨裂、軟組織挫傷,肺衰竭、肝功能——”


    “別念了。”


    我做了個手勢示意他暫停:“你把他帶走吧。”


    再念我要心梗了:)


    2號蝙蝠俠看了看我:“我會把他帶回去用氪星治療倉……”


    我從口袋裏摸出兩支藥劑原液塞給他:“心率穩定後給他喂這個,服用間隔3分鍾。”


    2號很鄭重地收下了,然後他拉開車門、把蝙蝠俠從副駕駛位輕輕抱出來——


    像是有一層看不到的磁場扭轉了引力方向,雨水避著他們滑落,然後2號蝙蝠俠微微仰起頭,目視天空。


    他們原地消失了。


    空爆聲淹沒在雨裏,橫炮自己關上車門。


    9.


    雨聲是最適合思考的白噪音。


    換個思路,很多疑問都迎刃而解。


    水流如注,衝洗著擋風玻璃,我的心情幾乎沒有起伏,靜靜地看著儀表盤發呆。


    橫炮在無聊地整理音樂文件夾,斷斷續續的歌聲片段式傳來,和我亂糟糟的思緒攪在一起。


    我抱頭尖叫。


    橫炮嚇了一跳:“剛剛你從雨裏走過來時簡直像複仇男神般拉風。”


    我看向後視鏡,我的目光黯淡無神,濕發半幹、臉色白得嚇人,整個人彌漫著一種淡淡的死意。


    “拉風?”我大笑三聲:“直接原地把我埋了吧。”


    “你不懂。”橫炮笑嘻嘻地說:“複仇是一種感覺。”


    “複仇馬上就是一種行動了,兄弟。”


    我放下手刹、調轉車頭,一腳油門往韋恩大橋的方向狂飆而去。


    雨越下越大,哥譚是這樣的。


    我突然想起某一個寧靜的下午,陽光特別好,我把切好的水果放在桌子上。史蒂芬妮和提姆在走廊裏追逐打鬧;泰戈爾掛在欄杆上餓虎咆哮。


    剛睡醒的韋恩先生裹著睡袍躺在搖椅上發呆,我走過去問他——


    10.


    ……突然想起了我都對著韋恩們說過什麽屁話。零


    (一陣碎掉的炫酷音效).mp4


    哈哈哈哈要不還是去買點白油漆出道當小醜吧哈哈哈哥譚真的很需要我啊!!!


    11.


    想死。


    12.


    我要辭職。


    總之我一定會盡快跳槽的。


    13.


    不知道說點什麽,但我覺得以目前的情況看該死的另有其人。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我在哥譚當管家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飄天文學隻為原作者Ale鎏白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Ale鎏白並收藏我在哥譚當管家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