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一年》 回忆开始 我坐上去往龙洞堡机场的车。 过了两小时,我到达了机场。我走向大厅,心中有些忐忑,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我按照我爸给的指示取到了登机牌,找到了登机口。 我登机后,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便坐了下来。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中年大叔。 飞机很快就起飞了。这个过程是枯燥乏味的,我无法忍受下去,还好大叔主动找我聊天。我也是有些兴奋,跟大叔聊聊天打发一下时间。 我这个人还是比较害羞的,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在听大叔说他的往事。 他很羡慕我的年纪,他说:“我也有过属于我的青春,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是他最开心的,那时的我没有任何烦恼,除了每天要上学,也没有什么事能让他烦恼了。” 我只是简单的回了一句:“嗯,是的。” 他接着我的话说起他的校园生活。 我听着他的过往,时不时看向窗外的蓝天白云,我想起了我和“她”的那些时光,眼睛有些酸涩起来。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局面,我开始后悔了自己所做的一切。 我想:要是能回到过去,该有多好啊! 一个月前.... 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马上就高三了。因为马上要高考的缘故,所以我们开学的比较早,假期很快就结束了。 明天星期天,就要去学校了。我有些不情愿去学校,因为假期的作业都没有动过。 而且由于我们高二的那个班级期末水平测试在年级垫底,所以年级组准备把我们那个班级的学生打散,然后分到各个班级。 张晨是我比较好的一个朋友,高二跟我一个班级,我经常跟他打游戏。 这天我跟张晨在外面玩,我们一起抱怨着要开学了。我手机突然响了,我骑共享单车去找停放点。 归还之后,我趁机看了一下消息,有人在群里面艾特我,我看了一下,是分班的那个信息。我看了一下分班名单,我有些高兴,因为 我跟张晨一个班。还好,有个比较好的朋友在一个班级。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她”引起我的注意 一大早上就起床了,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去学校了。 去学校的路上我想着最后一年时间了,之前已经荒废了两年的时间,今年要好好努力学习,考上个好的大学,家里人对我的期望一直很高。 来到学校,我把行李带到寝室。我们寝室里面已经有几个到了,又是跟他们在一起闲聊。 过了一会,我准备去找我的“新班主任”报道,虽然说是新班主任,但是这个班主任以前教过我,我很怕他。 找班主任签到的时候他还问我期末考了多少分,我不好意思的说:270分。 虽然我是理科生,但是想要考个大学差的分数还多。 过了一会又说:下午4:30到教室集合。 我回到寝室之后,跟寝室里面的人聊了聊,他们分到的那些班级都是5点到教室集合。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们班要4点半集合。 我告诉张晨,让他一会去教室的时候叫我一下。 我躺在床上休息,享受一下。 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 醒来之后我问他们现在几点了。 他们给我说4点过了,我才知道完了,马上就4点半了。我看了一眼,张晨没有在,我就自己去教室了。 到了教室,我看见了张晨跟他女朋友在一起。他女朋友个子不高,但是长得挺漂亮挺可爱的。 我问他怎么不叫我起床啊,他对我说:“他跟他女朋友去吃饭,所以走的比较早。” 我也没话说了。就去教室里面找位置坐。 来到一个新的班级,我是跟之前我们班的人坐在一起。过了一会,班主任就走进了教室,开始点名。 发现有些同学还没有到,过了一会,有两个女生急匆匆的跑进教室,被班主任叫住了。其中有一个长得挺好看的,我有些喜欢..... 班主任开始批评她们总是慢吞吞的。 班主任让她们赶紧找个位置坐下。她们笑着赶紧跑去找位置坐了。可我还在想着刚才那个女生,我有些心动了..... 班主任把事情交代完之后,就到了最熟悉的过程,打扫卫生。 我这个人比较懒的,不喜欢搞这些,在家里面也没有怎么做过这些东西,我开始混水摸鱼。他们不认识我,不怎么好意思让我去坐这样做那样。 打扫完卫生之后就去吃晚饭了。 到了晚自习的时间,那时候还没有排位置,都是随便坐的位置,我跟以前我们班的坐在一起,他的名字叫王杰。他一米8,长得很胖,跟我坐在一起,跟我形成了对比,我长得不高,也比较瘦。 我跟王杰是同桌,他坐在左边,他的右上角就是之前我关注的那个女孩,每次抬头看黑板都能看见她。 每次我抬头看黑板都能看见她在很认真的听课,做笔记,我想的是怎么会有这么认真的人啊,她成绩应该很好。 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刚开学就已经过去了几天,“她”经常跟我前面和我同桌王杰说话。就是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 我还是挺难过的,不知道为什么,难不成我看见她一眼就喜欢上她了吗? 我觉得不至于吧,我的爱有那么随意吗? 这个星期过得都很平常,我也在认真的听课学习。 很快就到了星期五,我用朋友的手机点了烤鱼准备当个宵夜吃吃。 这天晚上刚好班主任说给我们调一下位置。 他给我们调来调去,最后我居然是跟“她”坐在一起。我有些兴奋,但是我要装作很正常。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下晚自习之后,我给我朋友陈羽说,让他跟我去拿烤鱼,他一听要吃烤鱼了也是很激动,但是他说他要先去找一个人,拿东西给他。 我站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等他。我们那种走廊类似于阳台。我就站在那里看着其他班级,思考起来。 过了一会,“她”和“她”的闺蜜走了后来,对我说“哟,蒙蒙,在干什么。” 我的名字是张蒙蒙。名字有些像女生,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女生都喜欢叫我蒙蒙吧。 我告诉她们我在看风景,那时的我很害羞。 他们就回了一句:“这么害羞的吗?” 我没理她们,这时陈羽过来了,我叫上他就走了。 我们来到学校门口那里,被我们班的另一个男生看见了,他叫吴昊,他虽然是这个班,但是我和陈羽以前就认识他了。 他问我们是不是要拿外卖,陈羽就随口一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搞条烤鱼庆祝一下。 然后吴昊就走了,我和陈羽去门卫那里拿到烤鱼之后就去了食堂里面。 才走进食堂就遇到了吴昊,他刚好买好吃的出来。他看见我们就过来跟我们一起。 就这样,我们三个人吃着一条烤鱼。突然吴昊说跟我坐的那个女生是她们班最好看的,当时我心里有些乐。还是有些虚荣心的。毕竟我也是有些喜欢那个女生。 喜欢上她 很快就到了星期天,我们是补课。两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平时的话只有星期天下午不用上课。 我刚跟“她”坐在一起,跟“她”没有任何交流。 这是第四节课,也是今天的最后一节课。 上完这节课,下午就不用上课了,可以出去玩一玩。 这节是化学课,“她”好像是化学课代表。 我像平常一样认真的听课,我转过头去看“她”,我发现“她”居然在吃零食。 我就觉得很奇怪,好歹“她”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白月光的存在,是那种很少见的好学生。怎么会在课堂上搞这些小动作啊? 正当我疑惑的时候,“她”把零食递过来给我,示意我要不要吃,我猛的摇了摇头...... 其实我的心里是有些高兴的,我之前都没跟女生说过话。别人问我怎么不谈恋爱,我都是说我对女生过敏。 其实我是非常的害羞,跟女生说话都会不知所措。 放学后,就跟着我的朋友张晨出学校去好好吃一顿... 我们就在市中心转来转去,吃了些东西之后就不知道去哪了....... 随便转了转,买了点小零食。当时他说出价格的时候吓到我了,一百多快,这点钱算是别人一个星期的生活费了。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付了钱。因为我是属于比一般人有钱的那种。而且我爸怕麻烦,都是每个月的生活费一次性转给我。 那个星期其实我也是消费过度了,没有多少钱了。我觉得我所剩的钱还能够我用一个星期,咬咬牙坚持一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我们准备回学校了,当时下了中雨,就打了个车回去。回到学校雨已经小了,但是还是很不舒服。 当时学校里面很安静,人很少。可能是下雨的缘故,所以还没有多少人到学校。 我们带着零食回到寝室就是一顿享受。淋了点雨的我,头也开始有点疼。吃了点零食,就赶紧爬上床去休息休息。 现在是4点过,晚自习是7点30开始上。还可以睡个3个小时。我觉得睡觉是很舒服的事情。 期间我醒来了两次,被他们的动静吵醒的。 我们住的是混合寝室,是两个不同班级的学生一起住。 寝室里面的有些人我还是不太认识...... 起床之后,张晨说:“班主任在群里面通知,今晚要听讲座,必须得穿全套校服。” 听他这么一说,我还是挺高兴的,毕竟我很不喜欢上班主任的晚自习。 雨已经停了.... 穿上校服,我们就一起去了教室。 教室里面没有多少人,我们来的还算早。 我找到我的座位坐下. “她”还没有来。 慢慢的教室里面的人越来越多,说话的声音也多了起来。 班主任走进教室,让我们带上点资料,方便去听讲座的时候看一下。 这个时候我还没看见“她”来,我不是很开心。 就这样,排着队就去了学术报告厅。 还是跟往常一样,校长没来,只有副校长到了。 副校长脾气很好,也很温柔。 开始的时候,副校长先演讲。 下午的时候,我已经睡了一觉。现在不是很困,看着旁边的同学已经在睡觉了,我只能拿出我带的资料假装看看。 经历了长达2个半小时的演讲。 终于结束了! 我回到教室,我看见了“她”。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见“她”,我就会开心。原本有些压抑的心情瞬间变得舒畅了。 我装作很高冷..... 期待着“她”能够主动找我说话。 可是我给“她”的标签是好学生。我又怎么敢奢求“她”能主动找我搭话呢? 另我没想到的是“她”居然找我说话了。 我从跟“她”聊天中得知“她”去补课了,所以来的很晚。“她”到学校之后,就直接来教室了。 很快就下晚自习了。 我和张晨属于那种不爱学习的,所以铃声一响。我们背上书包就跑了。 我们一起吃完宵夜就回到寝室。 简单的洗漱一下,我就上床睡觉了。 我上床睡觉的时候寝室的人都还没来齐。 其实我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她”的模样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 我睡在靠阳台这边,窗户是打开的。 我想着“她”,时常有风吹来,我很喜欢“她”,也很喜欢现在。 “她”的名字 这是一节平常却不普通的化学课。 我从初中就对化学产生了抗拒的心理,化学一直都很差,学都学不懂。 化学老师是一个年纪有些大了的男人。 一看就是那种不凶的老师。 所以我这节课也是没有打算听的,我非常的无聊,都不知道做什么,最后我还是做起了别人不能理解的行为(在纸上写写画画)。 玩着玩着,“她”叫我听课,我告诉“她”听不懂。 “她”小声对我说:“你听嘛。” “她”是化学课代表,真是辛苦了“她”,还要管我学习,我其实还是有些烦的,我在做事情的时候不喜欢被别人打扰,一直强求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快下课的时候,化学老师就准备抽人起来背背书。 化学老师怕别人说他专门点那几个成绩好的,就换了一种抽人的方式。 化学老师随机说一个数字,看看谁的学号是这个谁就起来回答。 化学老师把学号的名单给了我同桌。 我转过去看着“她”说:“我不会,怎么办?” 她回答道“你放心就可以了,抽不到你的” 化学老师就开始抽了。 刚开始抽了几个,但是抽到45号的时候我慌了,我记得我好像就是45号。 但是我同桌没有说我是45号,“她”给化学老师说45号是另外一个人。 下课后,我看了一眼名单确认一下,确实,我就是45号。 我挺高兴的,还能这么帮我。我也不知道怎么感谢“她”。 我已经慢慢的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张钰。 我和张晨去吃饭的时候,就跟张晨说起了这件事。 他认为我同桌张钰对我也有点好感。 我也希望能跟我同桌成就一段恋情。 那段时间,每天我像打了鸡血一样,起的早,每天都努力学习,听课。 那时的我也觉得什么几何,函数,也不过如此。 确实,当一个人有了一个目标和一个同路人,做任何事情都会很认真,也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一个晚自习的时候,我不知道是怎么跟她聊起来的。 后面“她”问我会不会打牌,我给“她”说我没有玩过。 我是故意说我没有玩过的,说真的,我还没有见过哪个人年轻人不会打牌。 没想到“她”居然信了,说什么放假回家之后,一起打牌。 她说她打的很厉害。 我答应了她。 这段时间她也渐渐的知道了我的习惯,她常说我上课的时候就跟个老者一样坐在那里。 我挺无语的,说我像老者。 她知道我一般不交作业的,也不喜欢写作业。 但“她”总是喜欢拿作业给我抄。 我总是看心情,心情好就抄,心情不好就不抄。 跟她坐在一起的时候,每天有空就聊聊天,吹吹牛,挺快乐的。 转眼又一个星期就过去了,今天是星期五,明天就下午就可以放假回家了。 到了下午第一节课的时候,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他叫我回家去打疫苗,那个时候差不多就我没有打疫苗了。 班主任把请假条给我,我回到教室,现在还是上课时间,我收拾了一下东西。 我给上课的老师说了一声,然后背上书包就走了。 我挺讨厌上课的,现在可以不上课了,我打完疫苗就直接回家了,我给家里人说:“班主任说可以明天早上再回学校,” 所以我准备在家里玩,到第二天早上再去学校上课。 第二天早上,我妈给我煮了碗饺子,我吃完之后就来学校了。 今天天气很好,我来到学校之后,买了一瓶饮料,然后就去了教室,到教室的时候,张钰已经到了。 我一坐下,她就问我“你不吃早餐吗?” 我给她说我已经在家里吃过了, 她就说“我也想吃你妈煮的饺子!” 一听这话,我就懵了,我最后说了个“哦” 今天是星期六,什么课都是连着两节,老师很喜欢让我们做卷子,做的是物理的,我一看物理卷子就说算了。 我等着我成绩好的同桌做完再抄她的,我就开始发呆了。 这周我们可以回家休息一天,上完了下午的课,我就飞快的跑出了学校。 不到20分钟就回到了家里。 记得张钰说要加我好友,我就等待着她的申请通知。 等了一会,她还没有加我。我就开始玩起了游戏。 差不多玩了一两小时,我收到了她的添加通知。我利用分屏同意了她的申请,就继续玩我的游戏。 我想赶紧打完这局游戏,然后就去跟她聊天。 过了一会,她发了三个问号给我,我也回了她三个问号。 然后她就说“看不出来啊,你用的情侣头像,还有女朋友啊。” 我赶紧回到:“没有,我一个用而已。” 然后继续我的游戏,我不想因为别的事情而坑了队友。 这期间她问了我一些问题,可能是因为本就有一种高冷的气息,所以说话的语气也是很高冷吧,给她一种很不耐烦的感觉。 她就没有说话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完游戏后,为了缓解尴尬,我只好发信息给她:“不是说要发那个什么给我嘛。” 她发给我了,我就问她还要不要一起打牌了。 结果她被防沉迷系统限制住了,玩不了游戏。 到了晚上,我收到了她的消息,我就开始跟她聊了起来。 她跟我说一了一些她的事,还喜欢发她一起唱歌的录音给我听,还有以前的一些照片给我看。 我心想她会不会也喜欢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