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農曆七月初十):星期一;晴;風力1-2級;日出5:42;日落18:48


    滿以為天涼了就會好睡眠。


    這種願望……


    emmmm,挺好。


    大概還是沒認清現實,存了僥幸。


    六點醒了。


    賴床到近七點起床。


    巷道裏很像老電影生活場景。


    有人大早上開著收音(手)機當背景音。


    洗漱,上廁所,說話,還有鍋碗瓢盆交響曲,油煙機轟轟響。


    生活氣息不要太濃。一大早撲了一臉。


    莫名想起上世紀初的那部《七十二家房客》。


    雖然隻在電影記錄片裏看過。


    洗漱吃早點。


    繼續刷文。


    刷指導書。


    雖然是學習了,但效果……


    好叭,還是有點用。


    寫作這條路感覺自己有點入門?


    這話有點吹牛。


    姑且算是。


    大概有點像“學會了,上手就廢”。


    亂糟糟無處著手。


    ⊙_⊙


    十點抽糞車來了。


    一通操作。


    等車子開走,整個巷道臭味彌漫。


    臭不可聞。


    就挺奇怪。


    操作的時候沒氣味,弄完了開始臭。


    挺迷。


    正好出去取個快遞,避開。


    陽光燦爛又明媚。


    晴空萬裏無雲。


    這才是本地秋天的正確打開方式。


    別說,走在陽光下一會兒就曬得皮膚發燙。


    一路走來胡同巷道無人,庭院靜謐。


    村cbd也是人煙稀少。


    大概不是飯點,兩大外賣還沒開始忙碌。


    驛站門口無人,報號取件。


    到村cbd小吃店裏買了個燒餅當中午的主食。


    十二點多吃中飯。


    一點多睡個小午覺。


    這兩天比較規律。


    每次午覺能睡著,雖然就打個盹,時間約莫三兩分鍾。


    但醒了後確實感覺挺好。


    前兩天剛說收廢品小販絕跡,這兩天就有紮堆現象。


    回憶一下貌似放假時確實會少很多。


    繼續刷文。


    六點出門走步。


    現在早晚溫差已經拉開。


    六點後降溫明顯。


    尤其走在村口果園那兒,涼意一陣一陣的。


    開學了,城區一下子“活了”。


    那種鮮活感觸手可及。


    第n次體會老人為何喜歡少年朝氣。


    大街上突然就熙熙攘攘人頭攢動。


    回返時再次體會車水馬龍。


    這兩天在路上也看到許多小黑臉,裸露的膚色深好幾個度。


    後來恍悟,這就是軍訓造成的。


    晚上刷到個視頻。


    八旬老人獨生子在澳洲定居,就剩老夫妻留守國內。


    前幾年老伴去世,就剩下妻子一個。


    八十多的老人不收房租拜托租客早晚敲門。


    後老人夜裏悄然去世,幾天後兒子才趕回來。


    簡單辦完老人喪事賣房走人。


    租客深受感觸,決定辭職回老家陪伴父母。


    大數據時代,總刷到這種,給俺這個獨居老人大驚喜。


    好吧,這是恐嚇。


    至少是製造焦慮。


    ┭┮﹏┭┮


    不過,這也許就是某對老爹感情複雜的原因。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某小勺的平凡生活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飄天文學隻為原作者乙小勺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乙小勺並收藏某小勺的平凡生活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