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燒烤讓我多多少少更了解了一點他們, 沒有我想象中那麽凶神惡煞,就和大街上任何一個普通人一般。
大多都挺年輕的,二十來歲的年紀, 吃著吃著還能聽到他們給家裏人打電話,講著各自的事....
尤其是住主臥那個城哥,我那時才知道他原來有老婆,甚至還有一個很可愛很乖巧的小女兒。
那小孩看起來也就剛上幼兒園,穿著一雙走起來路會發光,嘎吱嘎吱響的漂亮涼鞋,旁邊帶著她的女人就是今天白天在店裏看到的女生中的其中一位。
後來吳七告訴我,說哪個城哥是去年被無意中騙進來的, 剛開始進來的頭一個月,他都沒出單,說這樣騙人不好, 後來看著其他人都大把大把的賺錢,自己也開始慢慢琢磨...
賺到錢後,去年年底開了這家工作室, 短短幾月,就在先後老家全款買了兩套房子, 還買了車。如此賺錢, 連老婆也跟著進來幹了, 和我同一個宿舍的小孩還是他遠方親戚中的一個侄兒呢。
吳七介紹完後又補充了一句:
“像這樣的工作室有很多。”
吃完燒烤回小區的路上,遇到了一個開三輪車賣西瓜的大叔, 他們有說有笑的挑了兩個西瓜。
有個說太多了吃不完啊, 另一個說反正屋裏有冰箱, 多買點晚上吃不完明天還可以吃啊,說著還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 說昨天小弟弟都沒吃到?你還不多買點,怎麽這麽摳啊?
回去的路上,他們問我生日是什麽時候,屬於等到時候給我一起過生日,還隨便說了幾句閑話,例如他們像我這麽大的時候在幹嘛....
我就這麽被他們簇擁在中間,有那麽一瞬間,甚至覺得他們也.......還好?
當天晚上我有些輾轉反側,怎麽都睡不著,隻能偷偷摸摸拿出手機重新看了一遍吳七給我發的內容。
第二天的過程非常順利,一大早就就有一對我不認識的中年人上門找我,跟著一起的還有另外一個片區的警察。
或許因為我剛來不久,沒了解什麽,也或許別的原因,我就這麽非常懵逼的被帶走了,全程也沒遇到什麽幹預,就這麽輕而易舉的....離開了。
離開前,之前工作過的同事還語重心長的讓我回去要好好讀書,我離開之前又看了一眼餐廳,一切如常,大家都在做著自己的事情,沒什麽不一樣的。
推開玻璃門,離開舒適的空調房,整個人瞬間被外麵撲麵而來的熱浪淹沒。很奇怪,我之前一直在外麵四處奔波,可從沒覺得外麵熱,隻不過在裏麵的空調屋待了不到兩天而已,居然還稍微有那麽一點點的不適應了。
#1316
哎.....
#1317
我靠我靠!!
#1318
怎麽說呢,別說樓主了,這樣的生活我看著都有點心動了,畢竟現在大環境找工作又不好找,哎....
#1319
樓上千萬別衝動,這可是犯罪啊!!是犯法的啊,一個不小心就會進去啊!三思而後行啊(伸手)(伸手)
#1320
哎.....主要要是那種暴力強迫啊,我還能抵抗,這種利誘就......
#1321
本來看到前麵的氣氛,我還覺得有點毛骨悚然很恐怖,越往下看越覺得更加恐怖,這種恐怖不是說簡單粗暴的威脅,而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同化?
樓主隻待了兩天就會覺得他們還好,如果待久了真的就會覺得他們做的都沒什麽錯,這種才是很危險的啊。
就像裹著蜜糖的陷阱?!
#1322
謝謝,清醒了。
#1323
哎.....
#1324
然後呢然後呢?
#1325
樓主:[尋人中有意請聯係...]
上了警車,路上叔叔很耐心的安撫我,讓我不要怕,語氣溫和問我在裏麵發生了什麽。
我也不知道說什麽,他們的確是騙子,我無數次聽到他們又羨慕的語氣討論誰誰誰又出了一個大單子,誰誰誰的流水超過了多少,討論什麽樣的話術更能騙到人,抱怨這幾年人越來越精了...
這明顯就是壞人啊,但對我好像又很溫和,也沒像電視裏那樣虐待我辱罵我,所以他們是壞人嗎?
我在接待室裏如實說出了我的經曆,得到了一杯溫水。
一個年輕的警員小姐姐特意過來問我老家是哪裏的,問我父母的聯係方式,還要送我回去,我搖搖頭說不用,還拒絕了他們聯係我的父母,又另外問起另外一個人的會怎麽樣。
我問的是吳七。
前一天晚上我翻來覆去怎麽也睡不著時,我跟他聊過,我說我走了你怎麽辦啊?他跟我說隻要我走了就行,他怎麽都無所謂,反正他也習慣了。
當時我身邊是睡著的舍友,他們其中一個人還在打呼,有一個不知道夢到了什麽砸吧砸吧嘴說著含含糊糊的夢話,我摸著黑,躡手躡腳的下了床。
吳七估計以為我是因為害怕,特意安慰我說沒什麽,明天就能出去了,但我那時候想的卻是我走了,他呢?
所以我很天真地說我們倆一起走吧,他很久很久沒有回複,月光照在他的半張臉上,他的表情還有些怔愣。
我輕輕推了他一下,他才反應過來,壓著嗓子說沒那麽容易,說他小時候跑過很多次,但一次都沒有成功...
他在裏麵待太久了,過去失敗的經驗讓他很恐懼,哪怕他現在長大了,他也從來沒有想過他還有這麽一個選擇可以走...
之前我倆還在廢棄居民樓時,吳七也和我提到過,說他有一個名義上的父親,但對方並不是他的親爹,教了他很多很多本領,相對應的他要為他辦事。
後來我到了這個工作室時,他也跟我說過一些,他說他跟這個工作室其他人是不一樣的,他不屬於他們這套模式,如果非要給他安一個職位,他甚至可以屬於半個監督者。
正因如此,那個城哥,店裏的店長和其他服務生才對他才會是那種微妙的態度,他不幹活,蹭吃蹭喝都沒問題。
其實他們裏麵的那些彎彎繞繞,我都不太懂,畢竟我才在沒呆多久就出來了。關於吳七的事情,那個警員小姐姐最後也沒有告訴我怎麽處理。
甚至,我還換了另外一個人問,他們都不肯和我透露,問就是現在牽扯比較多,很麻煩很複雜,一時半會兒說不清楚,再不然就是繞來繞去繞圈子。
第五天吧....雖然我也不太清楚他們中間具體是怎麽運作的,反正在我的眼裏,就是我出來之後沒多久,原來的店被處罰了!!
除此之外,還傳出某個片區長期吃回扣,收受巨額賄賂的幾位警員也受到了很嚴重的處分。
我昨天再去時,大門已經關了。
一瞬間,我突然還有點內疚,想到了那個城哥的女兒,如果他出事了,那個小女孩會怎麽辦?我甚至覺得如果不是我,也不會發生這些事...
#1326
啊?不懂這個腦回路,為什麽你覺得因為你?這跟你有什麽關係?!
#1327
我也不懂。
#1328
樓主的意思可能是他覺得是因為他發了帖子,更新了內容,追貼的壇友因為擔心他,好幾個報警,甚至還有打外地電話到,當地幾個片區都知道了,自然就.....
#1329
啊.....(疑惑)
#1330
哎,樓主年紀還是太小了,經曆少了,再加上他覺得他們對他也挺好,所以才自責。其實這根本就不是你的問題,是他們先犯罪嫌違法了,然後才會有現在的結果,不是因為你.....就算沒有你,也會有其他人的。
#1331
不是年紀小吧,這種事情,誰遇上都會迷糊,別說他,我光看著都覺得.....(歎氣)
#1332
話說,真和樓主有關係嗎?
#1333
作為以前曾接觸過這個圈子,後來又上岸的人勸一下樓主,其實他們出事和你的關係真的不大。
在我所熟知的許多灰色模式裏,這種模式隻要打通了關係,賺錢的確快,但同時也是最容易暴露最容易出事的。
這導致從一開始就決定了根本做不長,能夠開上一年都算是非常非常長久,很多工作室不超過一年就會出事。嗅覺靈敏一點的,會在出事前早早跑路,遲鈍一點的就隻能當炮灰。
你所接觸的這種屬於是很末端的一個小工作室,出了事,上家隨時可以拋棄,太常見了...我見過太多工作室被抓的,沒一會兒又會出現新的...
#1334
啊?
#1335
我之前找工作時,在招聘網站看到一個公司說招聘遊戲客服,工作地點就是在居民樓裏,去了後內容壓根不是客服,是假裝女號在遊戲裏麵加人,這種也屬於騙子嗎?我已經做了兩天了,怎麽辦?要不要走?(托腮)
#1336
也屬於,最好不要做。
#1337
樓主,然後呢?那個吳七是不是也要被抓啊?
(.......)
(...........)
#1439
樓主:[尋人中有意請聯係...]
吳七的事兒,我不知道啊,我問警方他們不告訴我,我問吳七他也不告訴我,反正隻說他會配合。
哎.....
對了,騙我進去的老奶奶在我之前,還以找不到路為由騙進去了三個女生。如果是女生的話,獲取的利潤是男生的好幾倍,幾乎一進麵館就會失去意識無法出去,你們千萬不要被騙啊!
昨晚上我回到了那個居民樓,把裏麵重新收拾收拾了下,吳七後半夜過來了,把修好了手機還給了我。
我們聊了很久,他說到一種模式,更加賺錢也更加隱秘:流程是上家提供一些有錢客戶名單,下家提供女生,他們會給手底下年輕漂亮的女孩子辦一係列□□假學生證,上麵年齡大多控製在14歲左右,再用特殊道具偽裝...
我過去從不知道這些,剛聽他說時,還很局促,覺得不好意思,但越聽越覺得可怕,太可怕了.....
#1439
(恐怖)(害怕)(瑟瑟發抖)
#1440
大多都挺年輕的,二十來歲的年紀, 吃著吃著還能聽到他們給家裏人打電話,講著各自的事....
尤其是住主臥那個城哥,我那時才知道他原來有老婆,甚至還有一個很可愛很乖巧的小女兒。
那小孩看起來也就剛上幼兒園,穿著一雙走起來路會發光,嘎吱嘎吱響的漂亮涼鞋,旁邊帶著她的女人就是今天白天在店裏看到的女生中的其中一位。
後來吳七告訴我,說哪個城哥是去年被無意中騙進來的, 剛開始進來的頭一個月,他都沒出單,說這樣騙人不好, 後來看著其他人都大把大把的賺錢,自己也開始慢慢琢磨...
賺到錢後,去年年底開了這家工作室, 短短幾月,就在先後老家全款買了兩套房子, 還買了車。如此賺錢, 連老婆也跟著進來幹了, 和我同一個宿舍的小孩還是他遠方親戚中的一個侄兒呢。
吳七介紹完後又補充了一句:
“像這樣的工作室有很多。”
吃完燒烤回小區的路上,遇到了一個開三輪車賣西瓜的大叔, 他們有說有笑的挑了兩個西瓜。
有個說太多了吃不完啊, 另一個說反正屋裏有冰箱, 多買點晚上吃不完明天還可以吃啊,說著還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 說昨天小弟弟都沒吃到?你還不多買點,怎麽這麽摳啊?
回去的路上,他們問我生日是什麽時候,屬於等到時候給我一起過生日,還隨便說了幾句閑話,例如他們像我這麽大的時候在幹嘛....
我就這麽被他們簇擁在中間,有那麽一瞬間,甚至覺得他們也.......還好?
當天晚上我有些輾轉反側,怎麽都睡不著,隻能偷偷摸摸拿出手機重新看了一遍吳七給我發的內容。
第二天的過程非常順利,一大早就就有一對我不認識的中年人上門找我,跟著一起的還有另外一個片區的警察。
或許因為我剛來不久,沒了解什麽,也或許別的原因,我就這麽非常懵逼的被帶走了,全程也沒遇到什麽幹預,就這麽輕而易舉的....離開了。
離開前,之前工作過的同事還語重心長的讓我回去要好好讀書,我離開之前又看了一眼餐廳,一切如常,大家都在做著自己的事情,沒什麽不一樣的。
推開玻璃門,離開舒適的空調房,整個人瞬間被外麵撲麵而來的熱浪淹沒。很奇怪,我之前一直在外麵四處奔波,可從沒覺得外麵熱,隻不過在裏麵的空調屋待了不到兩天而已,居然還稍微有那麽一點點的不適應了。
#1316
哎.....
#1317
我靠我靠!!
#1318
怎麽說呢,別說樓主了,這樣的生活我看著都有點心動了,畢竟現在大環境找工作又不好找,哎....
#1319
樓上千萬別衝動,這可是犯罪啊!!是犯法的啊,一個不小心就會進去啊!三思而後行啊(伸手)(伸手)
#1320
哎.....主要要是那種暴力強迫啊,我還能抵抗,這種利誘就......
#1321
本來看到前麵的氣氛,我還覺得有點毛骨悚然很恐怖,越往下看越覺得更加恐怖,這種恐怖不是說簡單粗暴的威脅,而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同化?
樓主隻待了兩天就會覺得他們還好,如果待久了真的就會覺得他們做的都沒什麽錯,這種才是很危險的啊。
就像裹著蜜糖的陷阱?!
#1322
謝謝,清醒了。
#1323
哎.....
#1324
然後呢然後呢?
#1325
樓主:[尋人中有意請聯係...]
上了警車,路上叔叔很耐心的安撫我,讓我不要怕,語氣溫和問我在裏麵發生了什麽。
我也不知道說什麽,他們的確是騙子,我無數次聽到他們又羨慕的語氣討論誰誰誰又出了一個大單子,誰誰誰的流水超過了多少,討論什麽樣的話術更能騙到人,抱怨這幾年人越來越精了...
這明顯就是壞人啊,但對我好像又很溫和,也沒像電視裏那樣虐待我辱罵我,所以他們是壞人嗎?
我在接待室裏如實說出了我的經曆,得到了一杯溫水。
一個年輕的警員小姐姐特意過來問我老家是哪裏的,問我父母的聯係方式,還要送我回去,我搖搖頭說不用,還拒絕了他們聯係我的父母,又另外問起另外一個人的會怎麽樣。
我問的是吳七。
前一天晚上我翻來覆去怎麽也睡不著時,我跟他聊過,我說我走了你怎麽辦啊?他跟我說隻要我走了就行,他怎麽都無所謂,反正他也習慣了。
當時我身邊是睡著的舍友,他們其中一個人還在打呼,有一個不知道夢到了什麽砸吧砸吧嘴說著含含糊糊的夢話,我摸著黑,躡手躡腳的下了床。
吳七估計以為我是因為害怕,特意安慰我說沒什麽,明天就能出去了,但我那時候想的卻是我走了,他呢?
所以我很天真地說我們倆一起走吧,他很久很久沒有回複,月光照在他的半張臉上,他的表情還有些怔愣。
我輕輕推了他一下,他才反應過來,壓著嗓子說沒那麽容易,說他小時候跑過很多次,但一次都沒有成功...
他在裏麵待太久了,過去失敗的經驗讓他很恐懼,哪怕他現在長大了,他也從來沒有想過他還有這麽一個選擇可以走...
之前我倆還在廢棄居民樓時,吳七也和我提到過,說他有一個名義上的父親,但對方並不是他的親爹,教了他很多很多本領,相對應的他要為他辦事。
後來我到了這個工作室時,他也跟我說過一些,他說他跟這個工作室其他人是不一樣的,他不屬於他們這套模式,如果非要給他安一個職位,他甚至可以屬於半個監督者。
正因如此,那個城哥,店裏的店長和其他服務生才對他才會是那種微妙的態度,他不幹活,蹭吃蹭喝都沒問題。
其實他們裏麵的那些彎彎繞繞,我都不太懂,畢竟我才在沒呆多久就出來了。關於吳七的事情,那個警員小姐姐最後也沒有告訴我怎麽處理。
甚至,我還換了另外一個人問,他們都不肯和我透露,問就是現在牽扯比較多,很麻煩很複雜,一時半會兒說不清楚,再不然就是繞來繞去繞圈子。
第五天吧....雖然我也不太清楚他們中間具體是怎麽運作的,反正在我的眼裏,就是我出來之後沒多久,原來的店被處罰了!!
除此之外,還傳出某個片區長期吃回扣,收受巨額賄賂的幾位警員也受到了很嚴重的處分。
我昨天再去時,大門已經關了。
一瞬間,我突然還有點內疚,想到了那個城哥的女兒,如果他出事了,那個小女孩會怎麽辦?我甚至覺得如果不是我,也不會發生這些事...
#1326
啊?不懂這個腦回路,為什麽你覺得因為你?這跟你有什麽關係?!
#1327
我也不懂。
#1328
樓主的意思可能是他覺得是因為他發了帖子,更新了內容,追貼的壇友因為擔心他,好幾個報警,甚至還有打外地電話到,當地幾個片區都知道了,自然就.....
#1329
啊.....(疑惑)
#1330
哎,樓主年紀還是太小了,經曆少了,再加上他覺得他們對他也挺好,所以才自責。其實這根本就不是你的問題,是他們先犯罪嫌違法了,然後才會有現在的結果,不是因為你.....就算沒有你,也會有其他人的。
#1331
不是年紀小吧,這種事情,誰遇上都會迷糊,別說他,我光看著都覺得.....(歎氣)
#1332
話說,真和樓主有關係嗎?
#1333
作為以前曾接觸過這個圈子,後來又上岸的人勸一下樓主,其實他們出事和你的關係真的不大。
在我所熟知的許多灰色模式裏,這種模式隻要打通了關係,賺錢的確快,但同時也是最容易暴露最容易出事的。
這導致從一開始就決定了根本做不長,能夠開上一年都算是非常非常長久,很多工作室不超過一年就會出事。嗅覺靈敏一點的,會在出事前早早跑路,遲鈍一點的就隻能當炮灰。
你所接觸的這種屬於是很末端的一個小工作室,出了事,上家隨時可以拋棄,太常見了...我見過太多工作室被抓的,沒一會兒又會出現新的...
#1334
啊?
#1335
我之前找工作時,在招聘網站看到一個公司說招聘遊戲客服,工作地點就是在居民樓裏,去了後內容壓根不是客服,是假裝女號在遊戲裏麵加人,這種也屬於騙子嗎?我已經做了兩天了,怎麽辦?要不要走?(托腮)
#1336
也屬於,最好不要做。
#1337
樓主,然後呢?那個吳七是不是也要被抓啊?
(.......)
(...........)
#1439
樓主:[尋人中有意請聯係...]
吳七的事兒,我不知道啊,我問警方他們不告訴我,我問吳七他也不告訴我,反正隻說他會配合。
哎.....
對了,騙我進去的老奶奶在我之前,還以找不到路為由騙進去了三個女生。如果是女生的話,獲取的利潤是男生的好幾倍,幾乎一進麵館就會失去意識無法出去,你們千萬不要被騙啊!
昨晚上我回到了那個居民樓,把裏麵重新收拾收拾了下,吳七後半夜過來了,把修好了手機還給了我。
我們聊了很久,他說到一種模式,更加賺錢也更加隱秘:流程是上家提供一些有錢客戶名單,下家提供女生,他們會給手底下年輕漂亮的女孩子辦一係列□□假學生證,上麵年齡大多控製在14歲左右,再用特殊道具偽裝...
我過去從不知道這些,剛聽他說時,還很局促,覺得不好意思,但越聽越覺得可怕,太可怕了.....
#1439
(恐怖)(害怕)(瑟瑟發抖)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