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會封存人的意誌,消除人的鬥誌,麻痹人的內心。然而一直走夜路的人卻渴望一次沉睡——一次永遠的沉睡。因為這樣就能不抱希望的活著,沒有希望就沒有絕望……


    我曾想過繼續沉睡,可是外麵的世界卻是如此吵鬧,待我意識漸漸清晰,我也漸漸聽出外麵的模糊的聲音是什麽信息。


    “房子著火啦,救火!”


    “裏麵還有一個人呢。”


    “誰還在裏麵,不是沒人住了嗎?!”


    “不知道啊!聽說是露妮子帶回來的人咧!”


    “……”


    緩緩睜開眼睛,發現周圍是漆黑一片,眼睛適應黑暗後,也隻能看到一些東西。我才意識到此時是晚上,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隻能壓壓肚子裏的結實程度來估計睡眠時間的長短。但頭部隱隱作痛,就如同是喝醉酒後的狀態。一道燈光透過牆上的小格子直射天花板,我能判斷我出的位置應該是二樓或者三樓。畢竟農村的房子普遍不高。


    忽然間,空氣變得渾濁,混著焦煙嗆得鼻子很不舒服。我頓時明白了吵吵嚷嚷的緣故——著火啦!


    盡管這裏有點黑,但還是能看到黃煙一點點從門縫冒出來。冷汗頓時狂流,眼前的場景確實把我嚇到了,我終於知道到我的處境。


    我所處的地方著火了……


    我立即翻身從木床上跳下,朝著門口奔去,剛觸碰到金屬鎖,就給燙了回來。外麵火勢肯定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身上穿著一件寬鬆的布衫,但此刻我也顧不得它的新舊,一把扯下,包住手,拉下把手,門開了。撲麵而來的是滾滾黑煙,並帶著大量的熱,我迅速關上門,把自己困在了房間裏。


    我之前已經觀察了房間的結構,可以明確知道,小格子隻能通風,大小還不到我的頭,唯一的出路就是門口。我似乎想到了什麽,左顧右盼認真環視周圍,房間裏隻有一壺水,一塊木板充當我的床,也就是說,能供我利用的也就這兩樣東西。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


    事實證明,看多了救生知識,在現如今這情況下絲毫派不上用場。


    如今擺在我麵前的隻有兩條路,一躲在房間裏等待救援,但希望不大,先不說房間位置如何,光是這火勢,在沒有正規的救援隊的情況下,平頭老百姓是不會拿自己的生命去亂來。沒有救援設備,連爆破都是異想天開。而且房間的氧氣越來越稀薄,我能堅持到多久,我心裏都沒譜。


    那隻有剩下第二條路,衝出去!係了東條寧……


    雖然很大概率我會被燒死,但我更不想毫無作為的等死,我討厭這種不能把握自己命運的感覺。


    我患有鼻炎,呼吸較為困難,我的鼻孔常年都是塞的,有時是一隻,又是兩隻都塞。所以時常感到氣悶。我知道有一種酷刑,困住犯人的身體,用濕的紙敷在犯人的臉上,在其在能捅破紙之後,又再次敷上一層薄薄的紙……


    等待把希望漸漸變成了絕望,這種過程真的無以言語。這就和一個心理變態說的那樣:“不殺人,我難受得要抓狂嗬。”


    電影裏,主角腦子總會出現天使啊惡魔啊兩小兒在那有理有據爭辯,然而到了我這就成了一幫村民在那咋呼。


    “臥槽,我早說尿壺救火頂個屁用,你拿來幹甚?!”


    “那像你這樣就空著手在這瞎指揮?”


    “我瞎指揮?我還教育過縣長呢!那時你還隻懂個球!”


    “我查咧,想打架是不是?!”


    “打就打,怕你不成?!”


    我也是鬱悶到了極點,你們是來救火的還是來泄憤的?我也顧不得外麵那些亂七八糟的聲音,現在多猶豫一秒,我的處境更危險一份,我不能再等了,趕緊提水壺往身上倒,涼水讓我內心的急躁減少了不少,頓時安全感大增。一咬牙,奮力抓起木板就往房間外衝。


    木板可以為我擋住前麵火舌的噴襲,但作用不大,畢竟火從腳上燒上來更可怕。按照我之前的理解,如果是樓上,那麽我就能找到樓梯,找到樓梯我就可以選擇走上走下,反正就能很大程度上逃生。


    所以我根本沒有看路,就拿木板劃牆跑,這讓我能順著過道走,而不是跑進另一個房間。


    原本我以為大火會一直包圍我,但是走過一段路後,我發現這裏火勢小了許多。雖然有重重濃煙,但不用擔心我會燒著。


    我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想,但我此刻不能停下來思考。


    濃煙熏得我睜不開眼,感覺就像是抹黑跑路,我不敢觸摸高溫發黑牆壁,隻能用木板充當手刮著牆壁走,但這板畢竟是木頭做的,沒過十幾鍾,我就聽到它發出霹靂啪啪的呻吟聲。


    不僅是它,我都快著火了,頭發已經被烤去了一半,而且我的手指被火牆燙去了塊皮,那火辣火辣的痛我可是永遠忘不了。求生的人比任何東西都要可怕。


    哄——


    木板突然在我頭頂上燒起來,我怪叫一聲,急忙往前拋開木板,它一落地就把周圍的或給撲滅了一些,我才得以往前跑,此時一道白光出現在我麵前!可是那光線也未免太弱了。


    跑近一看,我才不得不相信現實的殘酷——前麵沒路了,我又跑進了另一間房間。


    “怎麽會是這樣的結局?怎麽會這樣?啊!!!”我幾乎進入癲狂狀態,拚命去敲打那讓希望轉變為絕望的的氣孔,發泄絕望帶來的憤怒與不甘等負麵情緒……


    我流著黑淚水,蜷縮身體,躲在一角,等待濃煙把我吞噬。


    說真的,我很怕死。什麽是死?身體冰涼,睜不開眼,說不出話,沒有呼吸。所以我小時候調皮搗蛋,為的隻是能從別人眼中看到自己,知道我還活在世上。


    “好吧,我認命了,神非要整死我我也不怪你了,但起碼給我紙筆寫遺書吧。”突然想到哭不能解決問題,那我也就不想再浪費我體內的水分,我真的立馬在房間裏找紙筆。冷靜下來的我才看清楚這房間。這也不能說是房間,隻能說是堆放雜貨的倉庫。這裏有爛鍋,爛桌子,爛衣服……殘缺不全。


    我暗自猜想,這間屋子的住人一定是懷舊的人,換做別人早扔了,或者賣去了。有些東西的年代比我出生的年代還久遠,而且,這地方的結構與建築材料都與之前房間的不一樣,就像是走進了另一個房間。我腦海在之前就閃過一個念頭,這時我敢肯定了。


    這個屋子是組合型的,就是兩個房子合二為一。我走的肯定是那連接兩個房子的通道,我以為能找到樓梯,沒想到是通入了另一個房子。我想,樓梯肯定是在來時的時候錯過了,而且還是一連錯過了兩個,這命也真是衰得令人汗顏……


    我繼續翻找東西,當然不是找紙筆之類沒用的東西。我已經清楚這屋子主人特殊的收集癖好,那麽一定有那東西——煤氣罐。有了煤氣罐,我就能炸開兩個屋子之間唯一的通道——通道牆壁絕對不會很厚。


    煤氣罐現如今已經成為每個家都必備的東西,所以沒道理不存在這主人收藏裏麵。我敢肯定,這玩意一定會有的,隻不過在這山一般的舊物裏麵翻找,那是需要耐心和時間。


    耐心和時間在這處境,變得格外的重要。


    盡管我理清了思路,但明顯環境不允許我慢慢來,濃煙漸漸占滿了整個空間。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快窒息了。眼皮漸漸垂下,手還在那翻找……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陣轟炸聲從通道處傳來。


    我彎著腰,手扶牆壁站在門口處,沒有勝利者的微笑,也沒有失敗者的沮喪。在最後的關頭,我想到了她,或者說她就出現在我眼前,向我招手,我不知道她在的地方是地獄還是天堂,我也不知道我將要去天堂還是地獄。最終我沒有回應她,因為我已經不能說出話,也無法打手勢,隻是靜靜的,靜靜的看著襲來的火把我吞噬……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都是冰棒惹的禍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飄天文學隻為原作者算酸了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算酸了並收藏都是冰棒惹的禍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