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戈澤沒有閑著,張啟星同樣沒有閑著,他在武裝戈澤。
戈澤的甲殼漸漸地厚了起來,這屬於成長期的正常現象,漸漸地便會在其上麵在形成一層類似於星球表麵的物質,這便是為什麽當時在上古人族遺址那邊的時候,戈澤會被當做一顆星球的原因了,那層物質漸漸越覆蓋越多。
再加上戈澤陷入了休眠,來自於宇宙各處的隕石什麽的物質便都堆積了下來,再加上上古人類滅亡的那麽一戰,整個星空堆滿了“垃圾”,這些“垃圾”撞到了戈澤,便繼續堆積起來,於是越堆越厚,最後就將戈澤一整個地包裹於其中了。
現在張啟星幹的事情就是指揮著大軍將這些新堆積上去的物質弄平整了。
“這是要幹什麽?”戈澤看到張啟星平整他的體表的時候就有些不解了,於是便發出了疑問。
張啟星卻沒有做出回答,隻是笑著讓戈澤等等。
等到將戈澤的整個體表大概地平整了一番之後,張啟星就又找到了戈澤,讓它生產一波工蜂的出來。
戈澤的疑惑也就更大了,但是張啟星還是讓它等等,於是它隻能是生產出來一堆工蜂出來給張啟星,反正張啟星應該是不會坑它的。
盡管工蜂在戰鬥中的價值其實還是很低,但戈澤還是決定再等等。
(ps:工蜂戰鬥價值很低這一點在之前張啟星就和戈澤分析過了:別看之前張啟星用數千萬的工蜂化作脊針爬蟲,終於剿滅了綠毛的突變迅猛獸族群。但是這是有一定條件的,首先工蜂是很脆弱的,隨便攻擊幾下就能夠幹掉一大片,其次便是工蜂進化為爬蟲的時間問題。真到了分秒必爭的戰場上誰會給你這個時間。這麽一說就能夠確立工蜂其實還是不怎麽實用的觀點了。(..info好看的小說))
接收了戈澤搗鼓出來的那一批工蜂,張啟星便開始在平整之後的戈澤體表發展了一些建築。
戈澤見狀就有些無語,這都什麽和什麽嘛,敢情你丫把我的體表給當星球表麵了吧。
張啟星搗鼓的這些建築自然就是脊針爬蟲和孢子爬蟲了,也就這兩種爬蟲能夠建造在上麵。至於別的一些大型建築,那還是算了吧,且不論造出來幹什麽,就憑現在戈澤還處於成長期,體型還沒有最終定格,就不可能在上麵搗鼓大型建築。不過坑道網倒是能夠弄上一些的,這樣也方便張啟星以及手下的部隊們,在麵積遼闊的戈澤表麵來回移動了。
搗鼓完這一切之後,張啟星略得意地找戈澤說道:“怎麽樣,很不錯吧?”
“不錯什麽啊?”戈澤就有些鬱悶,這些玩意兒它並不覺得會有什麽作為。“除了那個坑道網能夠方便一些之外,我還真沒看出來這些爬蟲能夠什麽用,你還不如造幾個蟲巢呢,讓咱的部隊能夠休息得舒適一些。”
張啟星就撇了撇嘴,說道:“這些可都是增強你本體戰鬥力的存在啊,你想一下,你原來是個什麽樣的戰鬥力。除了能吞噬,還能幹什麽?但有了這些就不同了,你瞬間就變身成了一個‘刺蝟’,想要攻擊你的本體,都不需要出動部隊,這些爬蟲直接就能夠給你搞定了。”
戈澤一想覺得也是,便沒有再鬱悶了,本來他還打算找個地方把這些爬蟲給甩下去,不過現在看來是不用了。
搗鼓完了戈澤的體表防禦體係,張啟星其實還是有些滿意的。這樣就算再遇到什麽犀利的突變蟲族,想要登陸戈澤體表,攻擊戈澤的本體,也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
其實說白了就是將戈澤變成了一座移動要塞般的存在,盡管這要塞級別還很低。不過張啟星相信,等到以後這肯定將會是一座貨真價實的移動要塞,因為那時候戈澤的成長期應該是度過了,於是便進入了體型確定了的成年體,而那時候的戈澤應該是有一顆小行星般的大小,這樣在搗鼓一些隕石碎屑什麽的過來覆蓋一遍,便真的就能夠偽裝成一顆小行星了,栽在小行星上建造一堆各式各樣的建築,誰還能說這不是一座移動要塞!
能夠有大量兵力,有強力的防守能力,還具備了強大的移動能力,這便能夠算得上是一座十分合格的移動要塞了,人類的安提加要塞星球不也正是那樣的麽。
不過飯得一口一口吃,將戈澤發展成為移動要塞,這也不是短期內能夠實現的,隻能是憑著每天的積累,慢慢地想那個方向靠過去,最終達成構想,建立要塞。
………………
不得不說張啟星這次有些歪打正著般的先見之明。
在將戈澤體表覆蓋滿了脊針爬蟲和孢子爬蟲之後又過了幾天,它們便派上了作用。
情況是這樣的:
戈澤即將飛抵目的地星係的時候,發生了一場遭遇戰。
他們遇上了一支龐大的飛龍部隊,這群飛龍想要登陸戈澤進行一個休整,畢竟飛龍不是王蟲也不是宿主,它們在進行宇宙長距離飛行的時候,都要時常尋找一些能夠讓它們休息的天體,來進行休息以恢複體力。
但是它們這次找的對象有些不對,它們覺得戈澤這個不按常理運動的“星球”很適合它們落腳,於是便落了下來。
一開始是相安無事的,脊針爬蟲和孢子爬蟲在張啟星的命令之下,並沒有主動進行攻擊,讓這些飛龍下腳休整一番也不是不可以,畢竟它們也算是蟲族吧,在黑暗星域邊緣活動的蟲族,基本上就都是蟲族的正規部隊了。
但是問題就出來了,這群飛龍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便開始了交談,於是張啟星一個好奇就偷聽了一番。
這並不是什麽見不得光的東西,你來我這休息都不打招呼了,我這也不算是偷聽你們交談吧,應該是無意間聽到了發生興趣,於是仔細地停了一下這樣的情況。
壞事的自然是飛龍們的談話內容,它們正在交流著關於之前的一番大戰的情況。
如果是對蟲族或者對神族的戰鬥,張啟星自然不會有什麽過激的反應,但這些飛龍打什麽不好,偏偏打的是人類。
一開始張啟星也沒什麽表示,畢竟蟲族打人類,或者是人類打蟲族,這都很正常,這邊是兩族交界的地方,發生衝突很正常。
但聽到後來他便忍不下去了,戈澤一開始還想勸一下,但到後來也就壓製不住張啟星的怒意了。
畢竟張啟星的靈魂和思維都還是人類的立場,戈澤勸他也是出於一個不想惹是生非、旁生枝節的想法,不過再往後它也看出來張啟星這是忍不下去了,於是就也沒再勸下去,它知道勸也沒有什麽用了,張啟星一個念頭就能夠讓部隊瞬間齊出,去和那群飛龍戰鬥。
“讓你們打我的‘奇跡’,我讓你們打!”
張啟星是念叨著這句話發動的進攻,原來,這群飛龍打誰不好,偏偏打的是張啟星一手創立的“奇跡”部隊,這對於張啟星來說,可是有很深厚感情的一支部隊,就仿佛是他的孩子那般,現在他去打這些飛龍,也算得上是師出有名。
戈澤聽到張啟星的念叨,便也反應過來,敢情這些飛龍是打了不該打的人啊,它很久沒有看到張啟星吃癟了,確切地說它就沒有看到過,現在看見張啟星一副護犢子的樣子,自然就有些幸災樂禍的意味在裏麵了。
於是戈澤也就樂得於看熱鬧,也正好檢驗一下這什麽“移動要塞”的戰鬥能力,因為它發現張啟星並沒有出動生物部隊,而隻是讓爬蟲們向著那邊圍了過去。
戰鬥是以偷襲開始的,那群飛龍可能是還沒怎麽恢複過來,也是有些疲勞,並沒有發現向著它們包圍過去的爬蟲群,所以等它們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
一時間整片飛龍休息的位置上空飄滿了各種有毒孢子,迫使他們隻能是在一個低空的情況下作戰,同時脊針爬蟲的脊針四處亂戳,有些飛龍沒來得及飛起來,就被戳死在了地麵上。
“我讓你們說什麽房子大軍,那可是我發明的!現在給你們看看什麽叫房子大軍,小看了房子可是不行的!”
張啟星叨咕著的話語換成了這一句,那群飛龍之前所談的話題當中提到了房子大軍,是以張啟星一聽才會瞬間炸毛,人類擁有房子大軍的不就是他的“奇跡”部隊麽?
這房子大軍自然也就是建築大軍了,而現在張啟星所控製著的這些爬蟲,不也就正是蟲族的“建築”麽?那麽就讓你們嚐嚐建築大軍創始人能夠發揮出來的威力吧。
這群飛龍也就算是倒了八輩子的血黴,它們到死都不知道,為毛休息著好端端的,這裏的爬蟲會忽然間就向它們展開了凜冽的進攻,打得它們毫無招架之力,連招架的功夫都沒了,自然是也沒有還手之力了。
ps:打滾求訂閱哎,一個月也就三塊錢的事,掛個自動訂閱省時省力不費事,這對咱來說就是莫大的幫助了……
戈澤的甲殼漸漸地厚了起來,這屬於成長期的正常現象,漸漸地便會在其上麵在形成一層類似於星球表麵的物質,這便是為什麽當時在上古人族遺址那邊的時候,戈澤會被當做一顆星球的原因了,那層物質漸漸越覆蓋越多。
再加上戈澤陷入了休眠,來自於宇宙各處的隕石什麽的物質便都堆積了下來,再加上上古人類滅亡的那麽一戰,整個星空堆滿了“垃圾”,這些“垃圾”撞到了戈澤,便繼續堆積起來,於是越堆越厚,最後就將戈澤一整個地包裹於其中了。
現在張啟星幹的事情就是指揮著大軍將這些新堆積上去的物質弄平整了。
“這是要幹什麽?”戈澤看到張啟星平整他的體表的時候就有些不解了,於是便發出了疑問。
張啟星卻沒有做出回答,隻是笑著讓戈澤等等。
等到將戈澤的整個體表大概地平整了一番之後,張啟星就又找到了戈澤,讓它生產一波工蜂的出來。
戈澤的疑惑也就更大了,但是張啟星還是讓它等等,於是它隻能是生產出來一堆工蜂出來給張啟星,反正張啟星應該是不會坑它的。
盡管工蜂在戰鬥中的價值其實還是很低,但戈澤還是決定再等等。
(ps:工蜂戰鬥價值很低這一點在之前張啟星就和戈澤分析過了:別看之前張啟星用數千萬的工蜂化作脊針爬蟲,終於剿滅了綠毛的突變迅猛獸族群。但是這是有一定條件的,首先工蜂是很脆弱的,隨便攻擊幾下就能夠幹掉一大片,其次便是工蜂進化為爬蟲的時間問題。真到了分秒必爭的戰場上誰會給你這個時間。這麽一說就能夠確立工蜂其實還是不怎麽實用的觀點了。(..info好看的小說))
接收了戈澤搗鼓出來的那一批工蜂,張啟星便開始在平整之後的戈澤體表發展了一些建築。
戈澤見狀就有些無語,這都什麽和什麽嘛,敢情你丫把我的體表給當星球表麵了吧。
張啟星搗鼓的這些建築自然就是脊針爬蟲和孢子爬蟲了,也就這兩種爬蟲能夠建造在上麵。至於別的一些大型建築,那還是算了吧,且不論造出來幹什麽,就憑現在戈澤還處於成長期,體型還沒有最終定格,就不可能在上麵搗鼓大型建築。不過坑道網倒是能夠弄上一些的,這樣也方便張啟星以及手下的部隊們,在麵積遼闊的戈澤表麵來回移動了。
搗鼓完這一切之後,張啟星略得意地找戈澤說道:“怎麽樣,很不錯吧?”
“不錯什麽啊?”戈澤就有些鬱悶,這些玩意兒它並不覺得會有什麽作為。“除了那個坑道網能夠方便一些之外,我還真沒看出來這些爬蟲能夠什麽用,你還不如造幾個蟲巢呢,讓咱的部隊能夠休息得舒適一些。”
張啟星就撇了撇嘴,說道:“這些可都是增強你本體戰鬥力的存在啊,你想一下,你原來是個什麽樣的戰鬥力。除了能吞噬,還能幹什麽?但有了這些就不同了,你瞬間就變身成了一個‘刺蝟’,想要攻擊你的本體,都不需要出動部隊,這些爬蟲直接就能夠給你搞定了。”
戈澤一想覺得也是,便沒有再鬱悶了,本來他還打算找個地方把這些爬蟲給甩下去,不過現在看來是不用了。
搗鼓完了戈澤的體表防禦體係,張啟星其實還是有些滿意的。這樣就算再遇到什麽犀利的突變蟲族,想要登陸戈澤體表,攻擊戈澤的本體,也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了。
其實說白了就是將戈澤變成了一座移動要塞般的存在,盡管這要塞級別還很低。不過張啟星相信,等到以後這肯定將會是一座貨真價實的移動要塞,因為那時候戈澤的成長期應該是度過了,於是便進入了體型確定了的成年體,而那時候的戈澤應該是有一顆小行星般的大小,這樣在搗鼓一些隕石碎屑什麽的過來覆蓋一遍,便真的就能夠偽裝成一顆小行星了,栽在小行星上建造一堆各式各樣的建築,誰還能說這不是一座移動要塞!
能夠有大量兵力,有強力的防守能力,還具備了強大的移動能力,這便能夠算得上是一座十分合格的移動要塞了,人類的安提加要塞星球不也正是那樣的麽。
不過飯得一口一口吃,將戈澤發展成為移動要塞,這也不是短期內能夠實現的,隻能是憑著每天的積累,慢慢地想那個方向靠過去,最終達成構想,建立要塞。
………………
不得不說張啟星這次有些歪打正著般的先見之明。
在將戈澤體表覆蓋滿了脊針爬蟲和孢子爬蟲之後又過了幾天,它們便派上了作用。
情況是這樣的:
戈澤即將飛抵目的地星係的時候,發生了一場遭遇戰。
他們遇上了一支龐大的飛龍部隊,這群飛龍想要登陸戈澤進行一個休整,畢竟飛龍不是王蟲也不是宿主,它們在進行宇宙長距離飛行的時候,都要時常尋找一些能夠讓它們休息的天體,來進行休息以恢複體力。
但是它們這次找的對象有些不對,它們覺得戈澤這個不按常理運動的“星球”很適合它們落腳,於是便落了下來。
一開始是相安無事的,脊針爬蟲和孢子爬蟲在張啟星的命令之下,並沒有主動進行攻擊,讓這些飛龍下腳休整一番也不是不可以,畢竟它們也算是蟲族吧,在黑暗星域邊緣活動的蟲族,基本上就都是蟲族的正規部隊了。
但是問題就出來了,這群飛龍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便開始了交談,於是張啟星一個好奇就偷聽了一番。
這並不是什麽見不得光的東西,你來我這休息都不打招呼了,我這也不算是偷聽你們交談吧,應該是無意間聽到了發生興趣,於是仔細地停了一下這樣的情況。
壞事的自然是飛龍們的談話內容,它們正在交流著關於之前的一番大戰的情況。
如果是對蟲族或者對神族的戰鬥,張啟星自然不會有什麽過激的反應,但這些飛龍打什麽不好,偏偏打的是人類。
一開始張啟星也沒什麽表示,畢竟蟲族打人類,或者是人類打蟲族,這都很正常,這邊是兩族交界的地方,發生衝突很正常。
但聽到後來他便忍不下去了,戈澤一開始還想勸一下,但到後來也就壓製不住張啟星的怒意了。
畢竟張啟星的靈魂和思維都還是人類的立場,戈澤勸他也是出於一個不想惹是生非、旁生枝節的想法,不過再往後它也看出來張啟星這是忍不下去了,於是就也沒再勸下去,它知道勸也沒有什麽用了,張啟星一個念頭就能夠讓部隊瞬間齊出,去和那群飛龍戰鬥。
“讓你們打我的‘奇跡’,我讓你們打!”
張啟星是念叨著這句話發動的進攻,原來,這群飛龍打誰不好,偏偏打的是張啟星一手創立的“奇跡”部隊,這對於張啟星來說,可是有很深厚感情的一支部隊,就仿佛是他的孩子那般,現在他去打這些飛龍,也算得上是師出有名。
戈澤聽到張啟星的念叨,便也反應過來,敢情這些飛龍是打了不該打的人啊,它很久沒有看到張啟星吃癟了,確切地說它就沒有看到過,現在看見張啟星一副護犢子的樣子,自然就有些幸災樂禍的意味在裏麵了。
於是戈澤也就樂得於看熱鬧,也正好檢驗一下這什麽“移動要塞”的戰鬥能力,因為它發現張啟星並沒有出動生物部隊,而隻是讓爬蟲們向著那邊圍了過去。
戰鬥是以偷襲開始的,那群飛龍可能是還沒怎麽恢複過來,也是有些疲勞,並沒有發現向著它們包圍過去的爬蟲群,所以等它們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
一時間整片飛龍休息的位置上空飄滿了各種有毒孢子,迫使他們隻能是在一個低空的情況下作戰,同時脊針爬蟲的脊針四處亂戳,有些飛龍沒來得及飛起來,就被戳死在了地麵上。
“我讓你們說什麽房子大軍,那可是我發明的!現在給你們看看什麽叫房子大軍,小看了房子可是不行的!”
張啟星叨咕著的話語換成了這一句,那群飛龍之前所談的話題當中提到了房子大軍,是以張啟星一聽才會瞬間炸毛,人類擁有房子大軍的不就是他的“奇跡”部隊麽?
這房子大軍自然也就是建築大軍了,而現在張啟星所控製著的這些爬蟲,不也就正是蟲族的“建築”麽?那麽就讓你們嚐嚐建築大軍創始人能夠發揮出來的威力吧。
這群飛龍也就算是倒了八輩子的血黴,它們到死都不知道,為毛休息著好端端的,這裏的爬蟲會忽然間就向它們展開了凜冽的進攻,打得它們毫無招架之力,連招架的功夫都沒了,自然是也沒有還手之力了。
ps:打滾求訂閱哎,一個月也就三塊錢的事,掛個自動訂閱省時省力不費事,這對咱來說就是莫大的幫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