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末感言
鬼滅:我的呼吸法能加點 作者:出包魔法師 投票推薦 加入書簽 留言反饋
卷末感言
算是一個小的卷末感言吧。
首先,自己還是頭一次如此高強度的寫小說這麽久。
因為我產出的速度很慢,其實是遠低於其他同行的。
敲得慢不說,還經常敲著敲著就開始發呆走神。特別是查資料和翻原作的時候,甚至會頻繁出現重新看起來的情況。
速度和專注度都不太行。
然後每次更新之前,還要重新檢查錯別字和語病。
導致每天更新都是一種時間上的折磨和煎熬。
直到最近開始嚐試語音輸入。
還有使用起點官方的這個作家助手。
這倆玩意真的是立大功了。
至少提高了我20%以上的碼字/口字效率。
然後再說說這本書的成績。
看了上架感言的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最開始,隻是想寫一個一兩千均訂。
屬於是下班後混口飯吃。
畢竟這題材在起點本就不是屬於什麽熱門的類型。
一搜鬼滅出來的絕大部分書籍成績都是慘不忍睹。
稍稍拿得出手的,也就隻有《隻狼歸來炭十郎》《鬼滅我是一隻鬼》這兩本。
(《義勇沒被討厭》嚴格來說算是火影)
這個題材的書很少。
這幾本書大家對鬼滅有興趣的話,其實也可以去看看。
(雖然我都不認識作者,不算打廣告。)
言歸正傳。
雖然是想混口飯吃,但是書的成績比我預計的要好很多。
前些日子甚至登上了起點的首頁推薦。
著實有種做夢的感覺。
所以,成績能這麽好,屬於是各位大老爺鼎力支持了。
至於故事的主線和後續發展,基本上沿著之前一開始定好的大綱在寫。
但有些細節上麵的東西也確實調過。
比如說五十嵐和柿子,一開始確實是作為獻祭對象的。
後來寫著寫著,越寫越覺得沒有必要。
都開掛進來了,還是彌補遺憾的,為什麽非得要血和痛的教訓,讓人幡然醒悟什麽的……
所以,師兄撿了一條狗命(笑)。
然後這5個多月,中途好幾次都出現了,寫不動了,存稿沒了,好想擺爛的情況。
但不知道為什麽,一路都堅持了下來。
(本章未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卷末感言(第2/2頁)
可能是因為能恰到爛錢。
可能是因為不想讓還在看著的大家失望。
……
至於故事的整體發展,其實很多義父應該都看出來了。
初衷是想彌補原作故事當中,許多悲劇和遺憾。
當然可以一路猛猛幹,直接過五關斬六將的快速把故事給推完。
但把鬼殺死了,就是真正的讓故事圓滿了嗎?
好吧,至少可以說70%是的。
幹掉無慘,眾人的遺憾至少可以清空一大半。
不過剩下的30%,說是鬼與人的戰鬥,倒不如說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
但不管是哪一邊,我都打算一種合理和自然的方式去處理這些。
不會說什麽無腦幹掉鬼王。
也不會說這一刻我超越了緣一,但打不過上弦。
而且就我個人而言。
不是很喜歡,原封不動的按照原作劇情去走。
大概就像是隔壁海賊不喜歡寫跟船流,火影不喜歡寫12小強的類型吧。
能看到這裏的大多數讀者,也應該能感覺得到故事發展和原作差的越來越多。
一些本該死去的人還活著,並且逐漸變得更強。
一些在原作中隻是用來烘托氣氛的,也可能在戰鬥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自然偏差就會越來越大。
蝴蝶效應,其實也是有跡可循的。
倒也不會進行什麽麵多加水,水多加麵的雙方陣營強製平衡調整。
畢竟這一本書就不是用來烘托艱難而悲壯的戰鬥和犧牲的。
此外,部分老爺關心的關於能級這個東西。
我個人感覺吧,總體來說應該是不算崩。
畢竟在寫書之前,就已經把所有角色,原作和新世界線的數值強度給設定好了。
現在是按著大綱寫就是。
至於一些評論區反饋,當然也有在看。
有些問題當然清楚,大概會在下一卷或者結尾的時候,把那些問題一次性說清。
此時就暫時賣個關子吧。
最後,真的很感謝到現在為止還在看著我書的各位大老爺。
沒有你們的支持,我可能早就開始請假休息了。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還需要再說一遍。
謝謝。
算是一個小的卷末感言吧。
首先,自己還是頭一次如此高強度的寫小說這麽久。
因為我產出的速度很慢,其實是遠低於其他同行的。
敲得慢不說,還經常敲著敲著就開始發呆走神。特別是查資料和翻原作的時候,甚至會頻繁出現重新看起來的情況。
速度和專注度都不太行。
然後每次更新之前,還要重新檢查錯別字和語病。
導致每天更新都是一種時間上的折磨和煎熬。
直到最近開始嚐試語音輸入。
還有使用起點官方的這個作家助手。
這倆玩意真的是立大功了。
至少提高了我20%以上的碼字/口字效率。
然後再說說這本書的成績。
看了上架感言的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最開始,隻是想寫一個一兩千均訂。
屬於是下班後混口飯吃。
畢竟這題材在起點本就不是屬於什麽熱門的類型。
一搜鬼滅出來的絕大部分書籍成績都是慘不忍睹。
稍稍拿得出手的,也就隻有《隻狼歸來炭十郎》《鬼滅我是一隻鬼》這兩本。
(《義勇沒被討厭》嚴格來說算是火影)
這個題材的書很少。
這幾本書大家對鬼滅有興趣的話,其實也可以去看看。
(雖然我都不認識作者,不算打廣告。)
言歸正傳。
雖然是想混口飯吃,但是書的成績比我預計的要好很多。
前些日子甚至登上了起點的首頁推薦。
著實有種做夢的感覺。
所以,成績能這麽好,屬於是各位大老爺鼎力支持了。
至於故事的主線和後續發展,基本上沿著之前一開始定好的大綱在寫。
但有些細節上麵的東西也確實調過。
比如說五十嵐和柿子,一開始確實是作為獻祭對象的。
後來寫著寫著,越寫越覺得沒有必要。
都開掛進來了,還是彌補遺憾的,為什麽非得要血和痛的教訓,讓人幡然醒悟什麽的……
所以,師兄撿了一條狗命(笑)。
然後這5個多月,中途好幾次都出現了,寫不動了,存稿沒了,好想擺爛的情況。
但不知道為什麽,一路都堅持了下來。
(本章未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卷末感言(第2/2頁)
可能是因為能恰到爛錢。
可能是因為不想讓還在看著的大家失望。
……
至於故事的整體發展,其實很多義父應該都看出來了。
初衷是想彌補原作故事當中,許多悲劇和遺憾。
當然可以一路猛猛幹,直接過五關斬六將的快速把故事給推完。
但把鬼殺死了,就是真正的讓故事圓滿了嗎?
好吧,至少可以說70%是的。
幹掉無慘,眾人的遺憾至少可以清空一大半。
不過剩下的30%,說是鬼與人的戰鬥,倒不如說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
但不管是哪一邊,我都打算一種合理和自然的方式去處理這些。
不會說什麽無腦幹掉鬼王。
也不會說這一刻我超越了緣一,但打不過上弦。
而且就我個人而言。
不是很喜歡,原封不動的按照原作劇情去走。
大概就像是隔壁海賊不喜歡寫跟船流,火影不喜歡寫12小強的類型吧。
能看到這裏的大多數讀者,也應該能感覺得到故事發展和原作差的越來越多。
一些本該死去的人還活著,並且逐漸變得更強。
一些在原作中隻是用來烘托氣氛的,也可能在戰鬥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自然偏差就會越來越大。
蝴蝶效應,其實也是有跡可循的。
倒也不會進行什麽麵多加水,水多加麵的雙方陣營強製平衡調整。
畢竟這一本書就不是用來烘托艱難而悲壯的戰鬥和犧牲的。
此外,部分老爺關心的關於能級這個東西。
我個人感覺吧,總體來說應該是不算崩。
畢竟在寫書之前,就已經把所有角色,原作和新世界線的數值強度給設定好了。
現在是按著大綱寫就是。
至於一些評論區反饋,當然也有在看。
有些問題當然清楚,大概會在下一卷或者結尾的時候,把那些問題一次性說清。
此時就暫時賣個關子吧。
最後,真的很感謝到現在為止還在看著我書的各位大老爺。
沒有你們的支持,我可能早就開始請假休息了。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還需要再說一遍。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