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2018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春季半決賽的現場!”


    “我是澤元。”


    “我是王多多。”


    “我是神超。”


    兩名解說和一名特邀嘉賓共同出現在解說席。


    作為控場的王多多打開提詞卡,先念出一段冗長的廣告詞。


    再介紹花了不少加盟費的合作媒體。


    最後才進入正題:“今天的比賽,將會角逐出第二個進入決賽的名額,這裏有個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edg和rw兩支隊伍有不小的淵源。”


    “rw上單mouse和ad選手iboy都是edg原先的成員。”澤元很會說話。


    事實上。


    觀眾對edg和rw這場比賽的評價是……


    ——冠軍vs冠軍碎片。


    “其實我有一個想法。”王多多調侃:“等到夏季賽,愛蘿莉會不會也轉到rw。”


    “好家夥。”


    “edg之rw分e?”


    “開玩笑了,小夫再差也比愛蘿莉強點。”


    “強?不是靠doinb帶的?”


    “起碼doinb能帶動小夫,誰能帶動愛蘿莉啊,傑哥都不行。”


    “那是打法不一樣,傑哥是對線,doinb是遊走的。”


    “愛蘿莉都上不了場,怎麽打比賽啊。”


    “在edg上不了場什麽時候是丟人的事了?阿光能上?iboy能上?不都在rw打的挺好?”


    “……”


    王多多節奏一帶,彈幕當即就熱鬧了起來。


    當然。


    主要原因還是edg的人氣太高。


    就算從上個賽季的獨一檔,滑落到這賽季表麵上的三足鼎立。


    隻要有比賽,觀眾數量還是居高不下。


    甚至比以前更多。


    畢竟獨一檔的edg打絕大多數隊伍沒有懸念,受眾麵相對小一些。


    現在的edg存在一定翻車的概率,讓支持其他隊伍的粉絲也有了期待。


    宣傳短片播放過後,鏡頭給到選手席。


    三聯巨型顯示器下方,edg和rw隊員分列兩側。


    正中央用ar技術展示出了懸浮著的首發名單。


    rw整個春季賽都沒有過人員變動,一直是mouse、wless、doinb、iboy、killua五人組合。


    edg在賽程過半之後,就放棄了讓愛蘿莉登場的打算,由廠長重新披掛上陣。


    也就是喜聞樂見的主教練正在熱身。


    接下來。


    導播調出了兩支隊伍的數據對比。


    勝率、分均經濟、場均經濟差這三項,edg和rw在伯仲之間。


    兩支隊伍都擅長滾雪球。


    拿到優勢很容易打出碾壓的效果。


    kda、野區掌控率兩個方麵,edg遙遙領先。


    經濟、輸出分布存在一點區別。


    edg是傾向於上路。


    rw是傾向於下路。


    “這個數據很能說明general的實力。”


    神超點評的時候聲音也很靦腆:“當前版本節奏很快,除了edg和ig之外的隊伍都是圍繞下半區做事,因為下路外塔沒有保護機製,所以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隻有edg和ig上單足夠強,能支撐比較另類的戰術體係。”


    “風格有差異,其實更有懸念。”王多多順著往下說:“edg主攻上路,rw主攻下路,這兩種打法哪個更強勢,今天就能見一個分曉。”


    說話間。


    大屏幕切換到了ban/pick界麵。


    edg主動選到紅色方,禁用了塔姆、卡爾瑪、加裏奧三個英雄,顯然是針對doinb的遊走支援。


    rw在藍色方,禁用的是吸血鬼、刀妹、亞索,一樓搶到卡莎,把劍魔放了出來。


    “卡莎得到加強之後,rank勝率有明顯的提升。”


    “不過,這裏有個很有意思的記錄。”


    “春季賽階段,凡是第一局,注意是‘第一局’拿卡莎的隊伍,都輸了。”


    澤元記得很清晰:“今天rw也是第一局一搶卡莎,看一下iboy能不能改變這個規律。”


    “其實卡莎在麵對edg的時候,是個不錯的選擇。”王多多發表觀點:“我們都知道,general就算不分推,也會單線去找發育,而卡莎是最適合抓邊的ad英雄,沒有之一。”


    卡莎大招的範圍是1500/2000/2500。


    隻要隊友用硬控幫忙掛上被動【電漿】,卡莎就能飛到目標附近進行輸出。


    rw搶卡莎,顯然存著抓邢道的心思。


    edg采取的應對策略是拿出韋魯斯+牛頭組合。


    尚未得到充分開發的卡莎,因為熟練度和認知的問題,對線層麵偏弱。


    韋魯斯既可以打強壓,配合老牛找機會越塔,也可以穩住兵線,借助老牛的保護防止被強行包夾。


    二三樓。


    rw拿到了布隆、瑞茲。


    edg反手亮出廠長的百分百勝率豬妹。


    第二輪ban/pick,被禁的分別是奧恩、慎、巨魔、劍魔。


    “general沒有拿劍魔,原因是rw抓邊比較強,控製比較多,直接出劍魔的風險高一些。”


    “不知道這一場general會用什麽英雄。”


    澤元分析了一下不拿劍魔的原因,繼續看向屏幕:“edg四樓出岩雀,rw四五樓選到酒桶和塞恩,還有最後一個上單沒有出現。”


    ……


    “兄弟們,edg看不起我們啊!”


    doinb在rw團隊語音裏麵搞事:“他們非常會搖擺,但這一場他們沒有搖擺,上路還要練英雄,你們能忍嘛?!”


    “不忍還能怎麽辦……”mouse很識時務。


    整個lpl裏麵,隻有theshy和聖槍哥兩個人,能讓邢道不那麽肆無忌憚地練英雄。


    注意關鍵詞。


    是‘肆無忌憚’。


    不是練英雄。


    mouse說好聽一點叫偶爾能carry的中遊,說不好聽一點就是偶爾有高光的混子。


    在邢道麵前,半點對抗的想法都提不起來。


    “哎呀呀,不能這麽說,你自己不好打,不是還有我們嘛!”


    doinb氣勢十足:“這一局我不抓下了,和打野一起專心抓上,三人一起搞他,我不信他還能成型。”


    “呃……那倒也行。”mouse想了想,覺得有道理。


    邢道之前秀出的亞索1v3絕地反殺,是靠新天賦征服者和引燃的高傷害打了一個出其不意。


    正常對戰,絕對不可能成立。


    如果doinb和wless無限抓上,應該……應該……


    靠?!


    剛剛聊到這裏。


    iboy眼睛忽然一直:“我x,你們看,伱們看!”


    “不用看,不管general用什麽,我都……”doinb側著頭手舞足蹈,餘光掃到畫麵上的信息,忽然呆住。


    臉上仿佛冒出了一串黑人問號。


    “不是吧?”


    wless連連眨眼,用蹩腳的中文問出:“男刀也能走上路?”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什麽鬼上單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飄天文學隻為原作者我有逼你看嘛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我有逼你看嘛並收藏什麽鬼上單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