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我不聽這個命令呢?」馮國梁道
說句實話,他被羅全的和他說的這個事情嚇到了,一時有些接受不過來,整個人的臉色有些難看,完全就是一副準備和羅全幹起來的架勢。
你想一想,他這招一出,也就是把他排除在技術實力調查人員的門外,不要說在那武藤的心中留下好印象,就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他還混個屁呢?
這一招他馬的還真的很毒,所以馮國梁直接和羅全對抗起來。
「你可以不聽這個命令,如果你不想在這個公司幹的話,這個是部長指示我,要我過來和你說的,你如果有什麽意見,你可以直接找部長談」羅全說道
他不是傻瓜,當然不會在這裏直接和他對抗,當今天早上自己和部長說要馮國梁去上夜班而部長答應的時候,他笑的脖子都要歪了。
馬的,這就是和領導做對的後果,你不是想等武藤來好好的表現一下,想和自己來叫板嗎?老子直接讓你連見麵的機會都沒有,我看你怎麽個表現。
羅全對四喜想出來的這個辦法,真的是想鼓掌叫好,這真的算是一個釜底抽薪的好策略,這樣一來,不但馮國梁沒有機會在武藤麵前出現了,連在他們部長田中的視線中都消失不見了,隻要時間一長,那就會慢慢的淡忘這個人的,這樣一來,今後他馮國梁還怎麽樣和自己鬥呢?
「行,羅全,算你狠,我和部長去說,我就不信部長會做這麽一個決定」馮國梁大聲的說道,說完之後他轉身就走了,到嚇了和四喜在那邊講話的日本人武藤一跳。
馮國梁臉色很不好的走到田中的麵前道「部長,我想和你談談」
田中抬頭看了下馮國梁,自然知道馮國梁找他做什麽,所以他點了點頭,用很蹩腳的中文說道「你等下,我把尹san叫過來」
在生產技術部隔壁的會議室,三個人坐了下來。
「馮san,你找我有什麽事情嗎?」田中問道(翻譯部分省略)
「部長,今天我們羅係長過來和我說,從下周開始我將要去上夜班,請問下這是真的嗎?是部長你下的指示嗎?」馮國梁說話的時候,聲音有些顫抖,很顯然他有些激動。
「你找我說的就是這個事情嗎?是的,這個事情是羅係長提議,我同意的」田中說道
他這話一說,馮國梁的內心不由大震,都想殺人了,我操他馬的羅全這個混蛋,他不是說是部長指示的嗎?搞了半天還是這混蛋想出來的鳥計謀,想陰他。當然他卻沒有想為什麽田中為什麽要這樣說,田中這樣說一定是有原因的,因為他這樣說出來的話,馮國梁很明顯今後就不可能會和羅全合的來的,雖然現狀也是合不來,但這無疑是火上加油,所以如果他說這個話沒有原因的話,那絕對是假的,但是原因是什麽的話,那真的隻有田中自己內心知道了。
「部長,我不想上夜班」馮國梁直接說道
「為什麽?」田中問道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不怎麽適合上夜班,因為我身體也不怎麽好,不適合上夜班,我怕到時候會出現問題」馮國梁說道
既然田中真的指示了,想強硬的對抗那絕對是不可能的,所以沒有辦法,他隻得想別的辦法,反正隻要不上夜班,那其他的都可以考慮。因為一旦自己上了晚班,過幾天真的自己在模具係就算是個屁了。
還想升職?連臉都露不出來,到了升職的時候誰會想到他呢?
「身體不好?你身體那裏不好?」田中一聽,不由問道
在公司,尤其是日本公司,千萬不要以自己身體狀況不好作為理由,日本企業準備升一個人都是從很多方麵考慮的,首先第一點就是身體要健康,沒有人願意升一個病號,一天到晚去治病了,那裏有什麽心情去做事情呢?第二呢?就是看你的配合度,是否是一個很聽話的人,第三才是你的才能,第四就是你的為人處世。
所以馮國梁以自己身體不好作為理由來推搪上夜班的決定,那就真的有些不好,另外這些日本人也很固執,決定的東西,他就很難去更改的。
「我有強烈的睡眠綜合症,白天我睡不著覺」馮國梁說道
田中望了望馮國梁,這隻看的馮國梁內心有些慌。
睡眠綜合症,這是什麽病?聽都沒有聽過,很明顯的這就是撒謊。不過田中並沒有點破。
「我能理解你不想上夜班的心情,但是你知道我為什麽答應讓你上晚班嗎?」田中說道
馮國梁搖了搖頭道「不知道」
「算了,反正要和你說的,那我也提早些和你說也是一樣的」田中說到這裏的時候停了一下,再望了馮國梁一眼,而這個時候馮國梁的內心呢?撲通撲通的開始快速跳了起來,部長說這樣的話,難道有什麽深意嗎?
「你是一個在我們公司做了一段時間的老員工了,技術水平也是得到過我的認可的,你也是一個很肯幹的員工,但是最近這段時間,你也知道,晚班一直出問題,那蔡貴仁的水平還真的需要提高,鑑於這個目的我才把他放到白班來,讓他跟著武藤學習學習,把能力提高一下,他上白班了的話,夜班我真的不放心,比方說把方海濤或者新來的趙四喜也是一樣,把他們放在夜班,我真的不放心,隻有你,你馮國梁放在夜班,我才放心,我才晚上可以睡個好覺,所以我才安排你上這個夜班,不過也也請放心,過了年之後,你就不需要上夜班了,又或者說到時候白夜班將會和生產部門一樣,兩周一輪流倒班了。所以還請你要理解我,也請你再堅持段時間,如果到時候真的上不了夜班的話,我再做調整,請問這樣可以嗎?」田中說道
馮國梁一聽這話,感動的半天沒有說話,田中這話是什麽意思?他的意思是說自己是模具係最讓他相信的人嗎?還告訴他明年可能不要上夜班,難道是暗示他明年要升職嗎?想到這裏的時候,馮國梁道「部長,請你放心,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田中一聽,站了起來,拍了拍馮國梁的肩膀,笑道「很好,好好幹,我期待你的成長」這話一完之後,嘴角有些微微上翹。
田中嘴角雖然是在笑,但好象其中有什麽很深層次的深意一般,不過這個時候馮國梁有些開心,並沒有注意到什麽,而他這笑容也是一閃而過,至於為什麽笑了,那真的隻有問田中自己才知道了。
你想想,難道田中真的隻是因為他剛才說的事情而讓馮國樑上夜班的嗎?也許很快你就知道真正的原因了。。。。。。。
(呼喚推薦票,今天推薦要是過了1100張,我拚命再加更一章,謝謝)
說句實話,他被羅全的和他說的這個事情嚇到了,一時有些接受不過來,整個人的臉色有些難看,完全就是一副準備和羅全幹起來的架勢。
你想一想,他這招一出,也就是把他排除在技術實力調查人員的門外,不要說在那武藤的心中留下好印象,就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他還混個屁呢?
這一招他馬的還真的很毒,所以馮國梁直接和羅全對抗起來。
「你可以不聽這個命令,如果你不想在這個公司幹的話,這個是部長指示我,要我過來和你說的,你如果有什麽意見,你可以直接找部長談」羅全說道
他不是傻瓜,當然不會在這裏直接和他對抗,當今天早上自己和部長說要馮國梁去上夜班而部長答應的時候,他笑的脖子都要歪了。
馬的,這就是和領導做對的後果,你不是想等武藤來好好的表現一下,想和自己來叫板嗎?老子直接讓你連見麵的機會都沒有,我看你怎麽個表現。
羅全對四喜想出來的這個辦法,真的是想鼓掌叫好,這真的算是一個釜底抽薪的好策略,這樣一來,不但馮國梁沒有機會在武藤麵前出現了,連在他們部長田中的視線中都消失不見了,隻要時間一長,那就會慢慢的淡忘這個人的,這樣一來,今後他馮國梁還怎麽樣和自己鬥呢?
「行,羅全,算你狠,我和部長去說,我就不信部長會做這麽一個決定」馮國梁大聲的說道,說完之後他轉身就走了,到嚇了和四喜在那邊講話的日本人武藤一跳。
馮國梁臉色很不好的走到田中的麵前道「部長,我想和你談談」
田中抬頭看了下馮國梁,自然知道馮國梁找他做什麽,所以他點了點頭,用很蹩腳的中文說道「你等下,我把尹san叫過來」
在生產技術部隔壁的會議室,三個人坐了下來。
「馮san,你找我有什麽事情嗎?」田中問道(翻譯部分省略)
「部長,今天我們羅係長過來和我說,從下周開始我將要去上夜班,請問下這是真的嗎?是部長你下的指示嗎?」馮國梁說話的時候,聲音有些顫抖,很顯然他有些激動。
「你找我說的就是這個事情嗎?是的,這個事情是羅係長提議,我同意的」田中說道
他這話一說,馮國梁的內心不由大震,都想殺人了,我操他馬的羅全這個混蛋,他不是說是部長指示的嗎?搞了半天還是這混蛋想出來的鳥計謀,想陰他。當然他卻沒有想為什麽田中為什麽要這樣說,田中這樣說一定是有原因的,因為他這樣說出來的話,馮國梁很明顯今後就不可能會和羅全合的來的,雖然現狀也是合不來,但這無疑是火上加油,所以如果他說這個話沒有原因的話,那絕對是假的,但是原因是什麽的話,那真的隻有田中自己內心知道了。
「部長,我不想上夜班」馮國梁直接說道
「為什麽?」田中問道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不怎麽適合上夜班,因為我身體也不怎麽好,不適合上夜班,我怕到時候會出現問題」馮國梁說道
既然田中真的指示了,想強硬的對抗那絕對是不可能的,所以沒有辦法,他隻得想別的辦法,反正隻要不上夜班,那其他的都可以考慮。因為一旦自己上了晚班,過幾天真的自己在模具係就算是個屁了。
還想升職?連臉都露不出來,到了升職的時候誰會想到他呢?
「身體不好?你身體那裏不好?」田中一聽,不由問道
在公司,尤其是日本公司,千萬不要以自己身體狀況不好作為理由,日本企業準備升一個人都是從很多方麵考慮的,首先第一點就是身體要健康,沒有人願意升一個病號,一天到晚去治病了,那裏有什麽心情去做事情呢?第二呢?就是看你的配合度,是否是一個很聽話的人,第三才是你的才能,第四就是你的為人處世。
所以馮國梁以自己身體不好作為理由來推搪上夜班的決定,那就真的有些不好,另外這些日本人也很固執,決定的東西,他就很難去更改的。
「我有強烈的睡眠綜合症,白天我睡不著覺」馮國梁說道
田中望了望馮國梁,這隻看的馮國梁內心有些慌。
睡眠綜合症,這是什麽病?聽都沒有聽過,很明顯的這就是撒謊。不過田中並沒有點破。
「我能理解你不想上夜班的心情,但是你知道我為什麽答應讓你上晚班嗎?」田中說道
馮國梁搖了搖頭道「不知道」
「算了,反正要和你說的,那我也提早些和你說也是一樣的」田中說到這裏的時候停了一下,再望了馮國梁一眼,而這個時候馮國梁的內心呢?撲通撲通的開始快速跳了起來,部長說這樣的話,難道有什麽深意嗎?
「你是一個在我們公司做了一段時間的老員工了,技術水平也是得到過我的認可的,你也是一個很肯幹的員工,但是最近這段時間,你也知道,晚班一直出問題,那蔡貴仁的水平還真的需要提高,鑑於這個目的我才把他放到白班來,讓他跟著武藤學習學習,把能力提高一下,他上白班了的話,夜班我真的不放心,比方說把方海濤或者新來的趙四喜也是一樣,把他們放在夜班,我真的不放心,隻有你,你馮國梁放在夜班,我才放心,我才晚上可以睡個好覺,所以我才安排你上這個夜班,不過也也請放心,過了年之後,你就不需要上夜班了,又或者說到時候白夜班將會和生產部門一樣,兩周一輪流倒班了。所以還請你要理解我,也請你再堅持段時間,如果到時候真的上不了夜班的話,我再做調整,請問這樣可以嗎?」田中說道
馮國梁一聽這話,感動的半天沒有說話,田中這話是什麽意思?他的意思是說自己是模具係最讓他相信的人嗎?還告訴他明年可能不要上夜班,難道是暗示他明年要升職嗎?想到這裏的時候,馮國梁道「部長,請你放心,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田中一聽,站了起來,拍了拍馮國梁的肩膀,笑道「很好,好好幹,我期待你的成長」這話一完之後,嘴角有些微微上翹。
田中嘴角雖然是在笑,但好象其中有什麽很深層次的深意一般,不過這個時候馮國梁有些開心,並沒有注意到什麽,而他這笑容也是一閃而過,至於為什麽笑了,那真的隻有問田中自己才知道了。
你想想,難道田中真的隻是因為他剛才說的事情而讓馮國樑上夜班的嗎?也許很快你就知道真正的原因了。。。。。。。
(呼喚推薦票,今天推薦要是過了1100張,我拚命再加更一章,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