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4章 這是避免過早膩味
赫奇帕奇的我想做海星罐頭怎麽了 作者:紅日長尾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簽 留言反饋
成功人士的生活畫風,很容易變得荒唐。
因為他們已經成功了,物質上不會有所缺乏。如果不繼續追求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比如長生,比如全人類共榮等等,就很容易走偏,被一些普通的,相對檔次較低的娛樂給吸引。
傑克曾經是前者,現在,則是後者。
假如這是個遊戲,並且能夠給他打標簽的話,那他現在的狀態,應該是墮落·真神吧。
與赫敏一頓胡鬧以後,這過於年輕又孱弱的美少女,直接沒了力氣。
想要再跟傑克好好談談奴隸製的問題,自然是再做不到了。
趁著赫敏不胡鬧的空檔,傑克倒是認真想了想,要不要遂了赫敏的願望,在這個世界搞搞事情。
大概花了三十秒,他就有了決定。
可以搞,這可以讓自己沒那麽無聊。
說起來也許有點殘酷,就算再有意思的事情,做多了,激情也會下滑的。
比如打個聯盟,或者農藥啥的。
若是沒有限製,整天整天的打,那很快就會膩了。
要是加點限製,比如每天隻能打個四五小時,剩下的時間要用來上班\/應酬\/談生意\/玩點別的遊戲\/享受美食啥的。
那保持玩遊戲的欲望就會很持久。
動不動玩個13年都不會膩。
玩遊戲如此,玩別的,也是差不多的。
摸著赫敏那嬌嫩的肌膚,傑克迅速拍板了。
既然要弄,就得好好弄一下,當真正的事業來做。
“首先,要有錢。”傑克開始琢磨這事該怎麽操作,“錢的話,挺簡單的,我多的是。”
“然後,要有地盤來安置這些奴隸。”
“再下來嘛,也要考慮一下這些奴隸的心理。當然,我也不能打白工。”
傑克列出一條又一條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再列出一個個比較可行的解決方案。
其實取消奴隸製這種事情,說簡單就很簡單,直接打服全世界的人,讓他們願意取消奴隸即可。
不願意?
那好啊,就讓不願意的人當一輩子的奴隸唄。
方案簡單,難點在於,這些奴隸,是跟神明的信仰掛鉤的。
神明就算對於奴隸的去留再不關心,對於自己的信仰還是很重視的。
傑克要是隨意地發起戰爭,隻會讓自己成為所有神明的敵人。
到時候,那就真的是……
不在戰爭,就是在發起戰爭的路上。
另外,還有利益問題。
別看在帝國裏,所有的克隆人都是無條件地給他打白工。
可是,這些克隆人都是有休假期的。
到了休假的時候,就能意識上傳,進入服務器,享受難以想象的美妙生活。
就拿這個什麽奴隸來說吧。
傑克想要在一大堆奴隸裏搞些豔遇啥的,還要看運氣。
在服務器裏,想要什麽樣的美少女,都有。
甚至口味特殊點的,掀起裙子比你長的都沒問題。
正因為能夠享受著這種超規格的福利,所以克隆人從來不會抱怨自己失去了自由,也不會說打工沒收入啥的。
對了,他們甚至是永生不死的。
光這一點,就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終極福利了。
扯遠了,回到正題。
傑克想要徹底取消奴隸製,就得給一些既得利益者發福利。不然早晚會出問題。
除非,這些既得利益者全是他的克隆人。
不然,憑什麽打白工?
“這麽一看,我還不如讓克隆人去處理這事呢。”傑克摸了摸下巴,忽然跳出一個念頭。
“等等,我這麽搞,不就是專門來解放這個世界的域外大善人?”
他並非此界出身,克隆人也不是。
來到這個世界以後,啥都不圖,就隻想著解放奴隸。
這不是大善人是什麽?
“怎麽聽起來像個怨種一樣?”傑克砸吧著嘴,“這樣可不行啊。”
他還是需要收獲一些東西的。
哪怕那些東西看起來屁用沒有,毫無價值。
至少,不是隻付出不求回報的那種存在嘛。
“要不,還是讓這些奴隸自己去做好了。”傑克發現自己鑽進了誤區。
假如他是一心搞事業,確實需要用大量的克隆人來辦此事。
因為那是奔著辦成的目標去做的。
可是,他急什麽?
他真的想要辦成此事嗎?他真的一心想要搞事業嗎?
不要忘記他在這個世界的初心啊。
享受,享受,還是享受。
剩下的一切,都是圍繞著這個目的服務的。
搞事業什麽的,隻不過是想要分散一些精力,讓自己不要太早地對於‘享受’脫敏了。
“對,就是這樣,那才是我的目的。所以,取消奴隸製啥的,隨便搞搞得了。”傑克長舒了一口氣,終於是想清楚明白了。
“唉,都怪你,讓我胡思亂想的。”輕輕地拍了一下赫敏。
赫敏茫然地睜開眼睛,內裏所透露出的是慵懶與茫然。
隨後,伴著異物的入侵,眼睛瞪圓了。
“你……別……”
**
**
在一個近似中世紀的時代,就算有著神明,人們能夠使用著各種神奇的神術,對於長途旅行的隊伍來說,終究不是很方便。
傑克一行人,離開城市以後,就算一直保持著移動,直至傍晚時分,也沒有遇到新的人類定居點。
在路上,倒是遇到了像是哥布林,食人魔這樣的,隻有奇幻小說才會出現的物種。
簡單直白點,這個世界的野外,充滿了危機,並不適宜人類居住。
雖說危險,但車隊終究是選擇了一個相對平坦開闊的地方安營紮寨了。
沒辦法,比起在陌生的區域摸黑前進,找個地方好好休息,是更好的選擇。
盡管無論是傑克,還是那些駕駛馬車,隨著車隊一同前行的克隆人,都不是什麽普通存在,他們還是盡可能地表現得跟當地的土著一樣。
可惜,那隻是他們的想法。
在外人眼裏,他們的行為還是非常的與眾不同。
比如說,正常的車隊在野外構築營地,會選擇讓車體向外,馬匹在內的方式,這樣可以讓馬匹得到一個比較好的防護,不至於被野外的猛獸直接襲擊乃至拖走。
又比如說,在營地的中心,升起火堆,讓人們可以燒水做飯取暖,還可以祛除一些怕火的野獸。
可是,傑克的車隊,沒有這樣的布置。
看起來有些怪怪的。
因為他們已經成功了,物質上不會有所缺乏。如果不繼續追求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比如長生,比如全人類共榮等等,就很容易走偏,被一些普通的,相對檔次較低的娛樂給吸引。
傑克曾經是前者,現在,則是後者。
假如這是個遊戲,並且能夠給他打標簽的話,那他現在的狀態,應該是墮落·真神吧。
與赫敏一頓胡鬧以後,這過於年輕又孱弱的美少女,直接沒了力氣。
想要再跟傑克好好談談奴隸製的問題,自然是再做不到了。
趁著赫敏不胡鬧的空檔,傑克倒是認真想了想,要不要遂了赫敏的願望,在這個世界搞搞事情。
大概花了三十秒,他就有了決定。
可以搞,這可以讓自己沒那麽無聊。
說起來也許有點殘酷,就算再有意思的事情,做多了,激情也會下滑的。
比如打個聯盟,或者農藥啥的。
若是沒有限製,整天整天的打,那很快就會膩了。
要是加點限製,比如每天隻能打個四五小時,剩下的時間要用來上班\/應酬\/談生意\/玩點別的遊戲\/享受美食啥的。
那保持玩遊戲的欲望就會很持久。
動不動玩個13年都不會膩。
玩遊戲如此,玩別的,也是差不多的。
摸著赫敏那嬌嫩的肌膚,傑克迅速拍板了。
既然要弄,就得好好弄一下,當真正的事業來做。
“首先,要有錢。”傑克開始琢磨這事該怎麽操作,“錢的話,挺簡單的,我多的是。”
“然後,要有地盤來安置這些奴隸。”
“再下來嘛,也要考慮一下這些奴隸的心理。當然,我也不能打白工。”
傑克列出一條又一條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再列出一個個比較可行的解決方案。
其實取消奴隸製這種事情,說簡單就很簡單,直接打服全世界的人,讓他們願意取消奴隸即可。
不願意?
那好啊,就讓不願意的人當一輩子的奴隸唄。
方案簡單,難點在於,這些奴隸,是跟神明的信仰掛鉤的。
神明就算對於奴隸的去留再不關心,對於自己的信仰還是很重視的。
傑克要是隨意地發起戰爭,隻會讓自己成為所有神明的敵人。
到時候,那就真的是……
不在戰爭,就是在發起戰爭的路上。
另外,還有利益問題。
別看在帝國裏,所有的克隆人都是無條件地給他打白工。
可是,這些克隆人都是有休假期的。
到了休假的時候,就能意識上傳,進入服務器,享受難以想象的美妙生活。
就拿這個什麽奴隸來說吧。
傑克想要在一大堆奴隸裏搞些豔遇啥的,還要看運氣。
在服務器裏,想要什麽樣的美少女,都有。
甚至口味特殊點的,掀起裙子比你長的都沒問題。
正因為能夠享受著這種超規格的福利,所以克隆人從來不會抱怨自己失去了自由,也不會說打工沒收入啥的。
對了,他們甚至是永生不死的。
光這一點,就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終極福利了。
扯遠了,回到正題。
傑克想要徹底取消奴隸製,就得給一些既得利益者發福利。不然早晚會出問題。
除非,這些既得利益者全是他的克隆人。
不然,憑什麽打白工?
“這麽一看,我還不如讓克隆人去處理這事呢。”傑克摸了摸下巴,忽然跳出一個念頭。
“等等,我這麽搞,不就是專門來解放這個世界的域外大善人?”
他並非此界出身,克隆人也不是。
來到這個世界以後,啥都不圖,就隻想著解放奴隸。
這不是大善人是什麽?
“怎麽聽起來像個怨種一樣?”傑克砸吧著嘴,“這樣可不行啊。”
他還是需要收獲一些東西的。
哪怕那些東西看起來屁用沒有,毫無價值。
至少,不是隻付出不求回報的那種存在嘛。
“要不,還是讓這些奴隸自己去做好了。”傑克發現自己鑽進了誤區。
假如他是一心搞事業,確實需要用大量的克隆人來辦此事。
因為那是奔著辦成的目標去做的。
可是,他急什麽?
他真的想要辦成此事嗎?他真的一心想要搞事業嗎?
不要忘記他在這個世界的初心啊。
享受,享受,還是享受。
剩下的一切,都是圍繞著這個目的服務的。
搞事業什麽的,隻不過是想要分散一些精力,讓自己不要太早地對於‘享受’脫敏了。
“對,就是這樣,那才是我的目的。所以,取消奴隸製啥的,隨便搞搞得了。”傑克長舒了一口氣,終於是想清楚明白了。
“唉,都怪你,讓我胡思亂想的。”輕輕地拍了一下赫敏。
赫敏茫然地睜開眼睛,內裏所透露出的是慵懶與茫然。
隨後,伴著異物的入侵,眼睛瞪圓了。
“你……別……”
**
**
在一個近似中世紀的時代,就算有著神明,人們能夠使用著各種神奇的神術,對於長途旅行的隊伍來說,終究不是很方便。
傑克一行人,離開城市以後,就算一直保持著移動,直至傍晚時分,也沒有遇到新的人類定居點。
在路上,倒是遇到了像是哥布林,食人魔這樣的,隻有奇幻小說才會出現的物種。
簡單直白點,這個世界的野外,充滿了危機,並不適宜人類居住。
雖說危險,但車隊終究是選擇了一個相對平坦開闊的地方安營紮寨了。
沒辦法,比起在陌生的區域摸黑前進,找個地方好好休息,是更好的選擇。
盡管無論是傑克,還是那些駕駛馬車,隨著車隊一同前行的克隆人,都不是什麽普通存在,他們還是盡可能地表現得跟當地的土著一樣。
可惜,那隻是他們的想法。
在外人眼裏,他們的行為還是非常的與眾不同。
比如說,正常的車隊在野外構築營地,會選擇讓車體向外,馬匹在內的方式,這樣可以讓馬匹得到一個比較好的防護,不至於被野外的猛獸直接襲擊乃至拖走。
又比如說,在營地的中心,升起火堆,讓人們可以燒水做飯取暖,還可以祛除一些怕火的野獸。
可是,傑克的車隊,沒有這樣的布置。
看起來有些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