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7章 巨大進展
赫奇帕奇的我想做海星罐頭怎麽了 作者:紅日長尾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簽 留言反饋
研究的方向定下了。
但還缺少對應的設備,以及大量研究人員。
還好,隆巴頓家的分身,解決了這個問題。
先是花了足足三周的時間去完善最新版本的蠱蟲。
然後又花了幾天的時間去處理翻倒巷的黑巫師。
其實到了這個環節,已經很難把傑克的行為定義為正義了。
反正傑克都是看到人就找機會打暈,然後把蠱蟲塞進體內。
接著送往衝國。
比起要辛苦的完善以及改造控製下屬用的蠱蟲,這種粗暴的擄人任務還省事點。
尤其是……
當手底下有個五六人左右以後,就可以讓他們湊成小隊,主動出擊。
去抓捕黑巫師。
傑克隻管下令,不在乎他們是哄騙,還是武力壓迫,又或者是美人計之類的辦法,反正能高效完成抓捕任務就行。
抓來的人越多,成為傑克下屬的人就越多,抓捕的效率就會越高。
實屬滾雪球一樣,良性循環了。
大概四五天的功夫,曾經烏煙瘴氣,每一個陰暗的角落,每一條縫隙裏,都塞滿了黑巫師的翻倒巷,已經杳無人煙。
要不是還留了幾個巫師守著,當一個繼續‘招收’人手的窗口。
翻倒巷內是一個人都不會有。
一番辛勤以後,除了這大批量的人手,還有大量的資源進賬。
已經成為了傑克私有物的巫師,他們的個人財產全部歸於傑克。
包括且不限於各種魔法秘籍,珍稀材料,煉金道具等等。
這些東西,全部被打包運往衝國。
有了這一批資源與人手,傑克終於是開啟了正式的研究。
首先是分出一部分人手出來,專門製作複方湯劑。
然後,剩餘的人手,又分成好幾個小組,同時展開研究。
研究課題是魔力資質。
魔力資質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
按照傑克的想法,可以大致劃分為兩個部分。
一個是產生魔力的器官。
另一個則是控製魔力的能力。
現在先研究第一個部分。
就是產生魔力的器官。
關於這個部分,其實傑克無需從頭開始研究。
他曾經跟納薇一起,推平了潛龍宗。
作為一個專門玩蟲子的宗門,潛龍宗有著很悠久的曆史,也有很多的秘法。
其中,有一門秘法,是很值得一提的。
那是一種以巫師為母胎,培養蠱蟲的手段。
按照潛龍宗的說法。
有些人身懷仙骨,這仙骨可以用來喂養蠱蟲,從而提升蠱蟲的資質,讓它們在成型之時,獲得各種神異的力量。
這種力量在獲得以後,不會消退,而是會隨著年月的增長,緩慢提升。
要是想要加快提升的速度,就需要用更多的仙骨來喂養蠱蟲。
暫時拋開殘忍又野蠻的飼養方式不提,這所謂的仙骨,不就是巫師能產生魔力的器官嘛。
毫無疑問,潛龍宗對於仙骨的研究程度很深。
估計是有足夠的原材料用作實驗與研究的緣故。
無論如何。
傑克不需要從頭開始研究。
而是直指核心。
那個產生魔力的器官。
為了方便進一步研究,傑克把它命名為魔核。
隨著研究,他發現了,魔核是一個會逐漸晶體化的器官。
越是晶體化,結晶越是龐大,那魔核所能儲存的魔力就越多。
據聞古時候的高僧火花的時候,會留下蘊含著功德的舍利子。
而這些舍利子都有著神奇的功效。
不知道這些高僧是不是巫師呢?
假如是……
那他們火花之後所出現的舍利子,估計就是晶體化到一定程度的魔核了。
裏麵很有可能會存有一定程度的魔力。
就算不加以煉製,也會是一件半成品的魔法道具。
這種物品,具備一些奇特的功效,是很正常的。
對於這個發現,傑克想到了更多。
如果晶體程度足夠高的魔核,意味著可以儲存足夠的魔力。
那麽,直接拿來充當動力源泉,也未嚐不可。
順著這個思路繼續延展。
好像……
直接弄幾百個魔核,串聯在一起。
不就能成為強大的動力核心了嘛。
或者找到加速晶體化的手段,人為縮短晶體化的時間。
這樣一來,花個三五年,打造一個直徑幾十米的魔核都有可能。
可這樣的發現,反過來說……
魔核晶體化,是有上限的。
這麽個器官,是不可能像是體內的脂肪一樣,一直膨脹下去的。
會有一個閾值。
另外,晶體化,最極限的,無非就是把整個器官都晶化。
所以,兩者疊加起來,晶體化肯定有一個極限。
相對應的就是,魔力總量,一定有一個極限。
“人是有極限的。”
傑克忽然細品著。
不研究清楚,還真就不知道魔核存在著這種問題。
還以為魔力總量能夠無限增長下去呢。
“人有極限,不過蠱蟲沒有。”
他還發現了這一點。
潛龍宗把仙骨當做原材料喂養蠱蟲,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完全知道人體有極限。
唯有不做人了,才能突破這個上限。
“這方麵倒是可以利用一下。”
傑克想到了,也許,他可以把蠱蟲做成星艦。
把蠱蟲培養成為渾身上下都是魔核的存在,這樣一來,不就能讓星艦自備強大的動力了嘛。
“要考慮的是,如何把蠱蟲跟星艦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傑克苦思起來。
他最初的想法是走機械路線,努力攀登機械文明的科技樹。
至於魔法,隻是更便利地攀爬科技樹的工具而已。
好比現代科學非常重視的可控核聚變。
這玩意因為一直弄不出耐高溫,耐超強磁場且耐衝擊的材料,久久卡主,沒有絲毫進展。
這時候,要是用魔法來獲得想要的材料呢?
不就能夠繼續攀登機械文明的科技樹了嘛。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去分析。
這時候,要是利用魔法來營造高溫高壓的場所呢?
想啟動核聚變的時候,就發動魔法。
想關閉核聚變的時候,就散去魔法。
這不是更便利了嗎?
所以傑克後來想過走魔法文明的路子。
一切難關,都交給魔法來解決。
但是,現在,他想試試生物文明的路子。
純鋼鐵打造的星艦,確實能遨遊星海。
可強大的生物照樣能做到這種事。
“要不要改路線?”
但還缺少對應的設備,以及大量研究人員。
還好,隆巴頓家的分身,解決了這個問題。
先是花了足足三周的時間去完善最新版本的蠱蟲。
然後又花了幾天的時間去處理翻倒巷的黑巫師。
其實到了這個環節,已經很難把傑克的行為定義為正義了。
反正傑克都是看到人就找機會打暈,然後把蠱蟲塞進體內。
接著送往衝國。
比起要辛苦的完善以及改造控製下屬用的蠱蟲,這種粗暴的擄人任務還省事點。
尤其是……
當手底下有個五六人左右以後,就可以讓他們湊成小隊,主動出擊。
去抓捕黑巫師。
傑克隻管下令,不在乎他們是哄騙,還是武力壓迫,又或者是美人計之類的辦法,反正能高效完成抓捕任務就行。
抓來的人越多,成為傑克下屬的人就越多,抓捕的效率就會越高。
實屬滾雪球一樣,良性循環了。
大概四五天的功夫,曾經烏煙瘴氣,每一個陰暗的角落,每一條縫隙裏,都塞滿了黑巫師的翻倒巷,已經杳無人煙。
要不是還留了幾個巫師守著,當一個繼續‘招收’人手的窗口。
翻倒巷內是一個人都不會有。
一番辛勤以後,除了這大批量的人手,還有大量的資源進賬。
已經成為了傑克私有物的巫師,他們的個人財產全部歸於傑克。
包括且不限於各種魔法秘籍,珍稀材料,煉金道具等等。
這些東西,全部被打包運往衝國。
有了這一批資源與人手,傑克終於是開啟了正式的研究。
首先是分出一部分人手出來,專門製作複方湯劑。
然後,剩餘的人手,又分成好幾個小組,同時展開研究。
研究課題是魔力資質。
魔力資質是一個很籠統的概念。
按照傑克的想法,可以大致劃分為兩個部分。
一個是產生魔力的器官。
另一個則是控製魔力的能力。
現在先研究第一個部分。
就是產生魔力的器官。
關於這個部分,其實傑克無需從頭開始研究。
他曾經跟納薇一起,推平了潛龍宗。
作為一個專門玩蟲子的宗門,潛龍宗有著很悠久的曆史,也有很多的秘法。
其中,有一門秘法,是很值得一提的。
那是一種以巫師為母胎,培養蠱蟲的手段。
按照潛龍宗的說法。
有些人身懷仙骨,這仙骨可以用來喂養蠱蟲,從而提升蠱蟲的資質,讓它們在成型之時,獲得各種神異的力量。
這種力量在獲得以後,不會消退,而是會隨著年月的增長,緩慢提升。
要是想要加快提升的速度,就需要用更多的仙骨來喂養蠱蟲。
暫時拋開殘忍又野蠻的飼養方式不提,這所謂的仙骨,不就是巫師能產生魔力的器官嘛。
毫無疑問,潛龍宗對於仙骨的研究程度很深。
估計是有足夠的原材料用作實驗與研究的緣故。
無論如何。
傑克不需要從頭開始研究。
而是直指核心。
那個產生魔力的器官。
為了方便進一步研究,傑克把它命名為魔核。
隨著研究,他發現了,魔核是一個會逐漸晶體化的器官。
越是晶體化,結晶越是龐大,那魔核所能儲存的魔力就越多。
據聞古時候的高僧火花的時候,會留下蘊含著功德的舍利子。
而這些舍利子都有著神奇的功效。
不知道這些高僧是不是巫師呢?
假如是……
那他們火花之後所出現的舍利子,估計就是晶體化到一定程度的魔核了。
裏麵很有可能會存有一定程度的魔力。
就算不加以煉製,也會是一件半成品的魔法道具。
這種物品,具備一些奇特的功效,是很正常的。
對於這個發現,傑克想到了更多。
如果晶體程度足夠高的魔核,意味著可以儲存足夠的魔力。
那麽,直接拿來充當動力源泉,也未嚐不可。
順著這個思路繼續延展。
好像……
直接弄幾百個魔核,串聯在一起。
不就能成為強大的動力核心了嘛。
或者找到加速晶體化的手段,人為縮短晶體化的時間。
這樣一來,花個三五年,打造一個直徑幾十米的魔核都有可能。
可這樣的發現,反過來說……
魔核晶體化,是有上限的。
這麽個器官,是不可能像是體內的脂肪一樣,一直膨脹下去的。
會有一個閾值。
另外,晶體化,最極限的,無非就是把整個器官都晶化。
所以,兩者疊加起來,晶體化肯定有一個極限。
相對應的就是,魔力總量,一定有一個極限。
“人是有極限的。”
傑克忽然細品著。
不研究清楚,還真就不知道魔核存在著這種問題。
還以為魔力總量能夠無限增長下去呢。
“人有極限,不過蠱蟲沒有。”
他還發現了這一點。
潛龍宗把仙骨當做原材料喂養蠱蟲,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完全知道人體有極限。
唯有不做人了,才能突破這個上限。
“這方麵倒是可以利用一下。”
傑克想到了,也許,他可以把蠱蟲做成星艦。
把蠱蟲培養成為渾身上下都是魔核的存在,這樣一來,不就能讓星艦自備強大的動力了嘛。
“要考慮的是,如何把蠱蟲跟星艦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傑克苦思起來。
他最初的想法是走機械路線,努力攀登機械文明的科技樹。
至於魔法,隻是更便利地攀爬科技樹的工具而已。
好比現代科學非常重視的可控核聚變。
這玩意因為一直弄不出耐高溫,耐超強磁場且耐衝擊的材料,久久卡主,沒有絲毫進展。
這時候,要是用魔法來獲得想要的材料呢?
不就能夠繼續攀登機械文明的科技樹了嘛。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去分析。
這時候,要是利用魔法來營造高溫高壓的場所呢?
想啟動核聚變的時候,就發動魔法。
想關閉核聚變的時候,就散去魔法。
這不是更便利了嗎?
所以傑克後來想過走魔法文明的路子。
一切難關,都交給魔法來解決。
但是,現在,他想試試生物文明的路子。
純鋼鐵打造的星艦,確實能遨遊星海。
可強大的生物照樣能做到這種事。
“要不要改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