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權利的分層說完了。


    外戚部分,其實是最少,也最難形成的。


    它一個先提條件,皇帝年幼,外戚專政。


    這個苛刻的條件,其實就讓外戚幹政,非常難以達成,所以……


    在大梁沒有外戚幹政的可能。


    更多的是皇權和相權的一種鬥爭。


    可姬家太祖太精了,直接廢除了宰相製度,將權力收歸皇帝一人所有。


    圓滿解決了這問題。


    但後來的成祖,他發現自己沒他老爹這麽好的體力和精力,一個人處理這麽多朝政,他搞了個內閣!


    內閣的出現,又變成了相勸。


    甚至於,內閣更狠啊,發展到後期,他是能繞過皇帝繼續運行的。


    當皇帝發現自己控製不住內閣了怎麽辦?


    就需要采取平衡措施了!


    閹黨就應運而生。


    用太監去製衡內閣,打壓這些官員。


    為什麽說,閹黨是依附於皇權的呢?


    現在明白了吧,閹黨其實本身就是皇權與相權爭鬥的一個延續分支,他們和官員本身天然就對立!


    你存在的意義就是皇帝需要你去對付百官,如果你不聽話,失去了皇帝的支持,那你玩個屁!


    當然,也有例外!


    宦官要是跟唐朝那幫家夥,亦或者跟夏誌新這種家夥一樣,手中是握有軍權的!


    那牛皮大發了!


    甚至宦官可以廢立皇帝,百官也是敢怒不敢言。


    好了,說了這麽多,說到南派、北派這邊了。


    南北的爭鬥,其實是內部的一次爭鬥,隻是被夏誌新利用罷了。


    但實際上呢,他們天然其實和宦官對立的!


    北派在閹黨強勢的時候,自然是采取利用,雙方一起對付南派的情況。


    但現在,夏誌新落難,閹黨人人自危,不敢發言的時候……


    雙方肯定是共同一致,先對付閹黨!


    一個最簡單的答案,夏誌新為什麽敢於接納北派去對付南派,那就是因為他強勢,他能控製得住局麵。


    兩個弱者,若是在這時候不趁著強者病,要他命!


    難道還要繼續窩裏鬥嗎?


    顯然是不現實的。


    所以,在臭不要臉的趙寅,將風聲放出去,夏誌新還活著!而且就在養心殿內後,群臣們是一陣恐慌啊!


    “什麽?夏誌新還活著?並且回來了?”


    “該死!這可如何是好?如何是好啊?”


    所有人都明白一點,他們敢於重新控製朝堂,那是因為傳來了夏誌新的死訊。


    就好像秦始皇還在的時候,沒有人敢造反。


    他一死,各地到處都是起義!


    現在突然聽說,秦始皇又複活了,你想想這幫造反的人是什麽感覺?


    當年六國尚在,他都能攻滅!


    你們這幫餘孽,還敢造反?


    別的不說,劉邦、項羽造反,那也有一個由弱到強的過程吧?


    你覺得在這過程之中,他還在,會給你變強的機會?


    現在他們的感覺也是如此,夏誌新之前就能把他們壓得服服帖帖的,給他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陰影。


    你說現在夏誌新沒死,他們又是搶奪了夏誌新的封地,又是在皇家軍團之中,安插自己人?


    後果會怎樣呢?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虐完我,女帝求我當攝政王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飄天文學隻為原作者林柏閑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林柏閑並收藏虐完我,女帝求我當攝政王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