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19歲的讀者說,沒上大學在學python,有一個親哥準備跟他一起出去賺錢。
你親哥的情況不太了解,這裏沒寫明。
如果說他有比你更高的社會經驗,或者說他有已經在賺錢的一些行當的話,可以跟著先鍛煉一下。
如果沒有的話就看我的上一章,我有聊到輟學生如何成長。
因為信息量比較少,無從下手給你具體的建議。
你就去看上一章就行了,如果你有什麽具體的問題可以繼續新的補充留言。
好,我們看下一位同學。
他是一個高二學生,比較早熟,所以有孤獨帶來相關的心理問題,這個很正常,身邊傻b太多了嘛。
人群中通常90%都是傻b,大家一定要相信這一點。
所以為什麽要找高手與強者為伍,其實不是我們太勢利眼,是我們不想做傻b而已。
普遍在學校裏頭,如果不是因為霸淩而產生心理問題的話,都是因為身邊傻b太多了,其實也是一種被環境的智商給霸淩。
然後這位同學比較愛好閱讀,閱讀量非常大,想在番茄上麵寫作。
具體的問題是是選擇完全批量蹭熱度的造史,還是在學爽文的同時,保持一定的邏輯性,形成獨特的風格?
他對此的思考是親自造史,他可能自己的審美已經提升了,覺得low,不太願意這麽做,但是這是一個比較容易見效的做法。
相對來說後者難度高,比較難見效。
這個的話簡單一點吧,在商言商。
就看你想不想更簡單的賺錢。
如果說吃史的人更多,那肯定造史更有錢賺嘛。
你現在是還沒有做這件事情,你會覺得可能後者你學起來會覺得自己更像一個有獨立風格的作家。
會覺得這個心理地位更高,能夠滿足自己清高的一種精神需求。
但是我就說一個點吧,能夠征服少部分精英的是律師,能夠征服大部分群眾的是國王。
所以我認為你想做律師還是做國王?這個還是得問你自己。
也不一定你就能做國王,也不一定你就能做律師。
可以先從你更容易接受的角度嚐試,如果說反饋不好,那就換另外一個方式嚐試。
不斷試錯,是一種創業者必備的探索精神。
最關鍵的是你要開始動手,從第一個字開始,真真實實的付出行動。
而不是待在原地左腦和右腦打架,這樣子是打不出一個結果的。
因為辯論其實精彩的是過程,辯論永遠是沒有結果的,每一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這個世界客觀現狀也早就把答案寫明了。
辯論的目的是為了彰顯辯手的人格魅力與思維邏輯能力,讓他明星化,英雄化,讓觀眾選擇崇拜的偶像。
重點不是辯論,重點是你要做那個敢於上場,開口說話的辯手。
好,我們來看下一個同學。
他是一個高一休學的男生啊,平時比較自卑,不愛和人說話,喜歡思考人生與內耗。
在學校也不敢向別人提意見,害怕與別人發生衝突,覺得自己比較廢物。
在學校學不進去就辦了休學,休學之後又迷茫了,不知道該幹什麽。
然後一直在去心理治療,每隔一兩個星期。
他的問題是怎麽樣有效的克服心理恐懼和優柔寡斷。今年16歲,是繼續上高中還是出去闖社會?
她對此的思考是這樣下去的話就真的成廢物了,最近在健身,準備寒假過後出去打工。
然後還在糾結到底是繼續上學還是打工,又重複了一遍這個問題啊。
呃,我覺得你既然是在學校裏頭產生了心理問題,那你既然從學校裏出來了,就沒必要再回去了,因為你回去的話,很有可能你之前的這些心理治療都白做了。
本身我們的學校大家有目共睹,多多少少是有一些問題,甚至是比監獄還要苛刻的一個地方。
就連北大教授都建議大家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迷信教育。
對,所以我要想告訴你的就是,你之所以會迷茫,之所以會有這麽多的思考人生和內耗,其實你還沒形成一個比較立體的自我人格。
首先先不要再去心理治療了,你一定要記住一個點,心理上的問題從來不是心理上的問題,而是生理上的問題,一定是你的生存環境不利於你生存了,而你又一直在那個地方備受煎熬,你才會有心理問題。
關於克服心理恐懼和優柔寡斷。
就從我之前提到的,從大聲說話開始,從你熟悉自己的聲音開始。
通常來說我們對自我思想或者靈魂的感知,就是對於自己聲音的感知。
我們怎麽樣會覺得一個人活的很真實,活得很立體。
肯定是通過他的演講,或者說是透過他的文字,總而言之是要麽是以聲波的形式的聲音,要麽是以一種無聲的方式通過意思表達出來的聲音。
關於優柔寡斷的話就是你要記住了人成年不是18歲,成年的18歲是一個平均值,或者說是對於整個社會普遍性的一個估量。
其實一個人當他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做抉擇,並且無怨無悔的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時候,這個時候這個人就已經成年了。
所以今天你究竟是上高中還是去闖社會,這個點要你自己想清楚。
這兩條路都有辦法成功,就看你適合哪裏?再選擇哪裏?
去選擇適合你的東西。
當你已經習慣於,可以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選擇以後,你就不會再優柔寡斷了。
你的優柔寡斷來自於你無法判斷哪樣東西對你有利。
但是你要記住,隻有你自己有辦法完全了解你自己,其他人無法100%的從你的角度出發,看問題。
所以到底如何抉擇?把這個問題留給你自己。
留給你去鍛煉自己的選擇能力。
健身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練聲。
一個人哪怕他練的再大塊頭,如果他的聲音是沒有力道的,是一聽就聽得出來是一個慫貨的,這樣的人其實是紙老虎,完全沒有用。
從現在開始大聲的說話,坦蕩的做人。
大膽的去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如果一個人能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他將永遠不會有心理問題,就這麽簡單。
好,今天就到這裏。
然後還是老規矩,如果大家有什麽問題可以插在書評裏,記得把問題問的具體一點,太大的問題沒法解答,首先介紹自己的情況,再介紹具體的問題,再表明你目前對這個問題的想法。
但是我是一一按照順序解答的,如果你想插隊的話,可以刷點禮物啥的,引起我的注意。
當然如果你有耐心的話也可以等,反正一定會輪到你的,隻要你按照這個格式寫。
你親哥的情況不太了解,這裏沒寫明。
如果說他有比你更高的社會經驗,或者說他有已經在賺錢的一些行當的話,可以跟著先鍛煉一下。
如果沒有的話就看我的上一章,我有聊到輟學生如何成長。
因為信息量比較少,無從下手給你具體的建議。
你就去看上一章就行了,如果你有什麽具體的問題可以繼續新的補充留言。
好,我們看下一位同學。
他是一個高二學生,比較早熟,所以有孤獨帶來相關的心理問題,這個很正常,身邊傻b太多了嘛。
人群中通常90%都是傻b,大家一定要相信這一點。
所以為什麽要找高手與強者為伍,其實不是我們太勢利眼,是我們不想做傻b而已。
普遍在學校裏頭,如果不是因為霸淩而產生心理問題的話,都是因為身邊傻b太多了,其實也是一種被環境的智商給霸淩。
然後這位同學比較愛好閱讀,閱讀量非常大,想在番茄上麵寫作。
具體的問題是是選擇完全批量蹭熱度的造史,還是在學爽文的同時,保持一定的邏輯性,形成獨特的風格?
他對此的思考是親自造史,他可能自己的審美已經提升了,覺得low,不太願意這麽做,但是這是一個比較容易見效的做法。
相對來說後者難度高,比較難見效。
這個的話簡單一點吧,在商言商。
就看你想不想更簡單的賺錢。
如果說吃史的人更多,那肯定造史更有錢賺嘛。
你現在是還沒有做這件事情,你會覺得可能後者你學起來會覺得自己更像一個有獨立風格的作家。
會覺得這個心理地位更高,能夠滿足自己清高的一種精神需求。
但是我就說一個點吧,能夠征服少部分精英的是律師,能夠征服大部分群眾的是國王。
所以我認為你想做律師還是做國王?這個還是得問你自己。
也不一定你就能做國王,也不一定你就能做律師。
可以先從你更容易接受的角度嚐試,如果說反饋不好,那就換另外一個方式嚐試。
不斷試錯,是一種創業者必備的探索精神。
最關鍵的是你要開始動手,從第一個字開始,真真實實的付出行動。
而不是待在原地左腦和右腦打架,這樣子是打不出一個結果的。
因為辯論其實精彩的是過程,辯論永遠是沒有結果的,每一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這個世界客觀現狀也早就把答案寫明了。
辯論的目的是為了彰顯辯手的人格魅力與思維邏輯能力,讓他明星化,英雄化,讓觀眾選擇崇拜的偶像。
重點不是辯論,重點是你要做那個敢於上場,開口說話的辯手。
好,我們來看下一個同學。
他是一個高一休學的男生啊,平時比較自卑,不愛和人說話,喜歡思考人生與內耗。
在學校也不敢向別人提意見,害怕與別人發生衝突,覺得自己比較廢物。
在學校學不進去就辦了休學,休學之後又迷茫了,不知道該幹什麽。
然後一直在去心理治療,每隔一兩個星期。
他的問題是怎麽樣有效的克服心理恐懼和優柔寡斷。今年16歲,是繼續上高中還是出去闖社會?
她對此的思考是這樣下去的話就真的成廢物了,最近在健身,準備寒假過後出去打工。
然後還在糾結到底是繼續上學還是打工,又重複了一遍這個問題啊。
呃,我覺得你既然是在學校裏頭產生了心理問題,那你既然從學校裏出來了,就沒必要再回去了,因為你回去的話,很有可能你之前的這些心理治療都白做了。
本身我們的學校大家有目共睹,多多少少是有一些問題,甚至是比監獄還要苛刻的一個地方。
就連北大教授都建議大家自己想辦法解決,不要迷信教育。
對,所以我要想告訴你的就是,你之所以會迷茫,之所以會有這麽多的思考人生和內耗,其實你還沒形成一個比較立體的自我人格。
首先先不要再去心理治療了,你一定要記住一個點,心理上的問題從來不是心理上的問題,而是生理上的問題,一定是你的生存環境不利於你生存了,而你又一直在那個地方備受煎熬,你才會有心理問題。
關於克服心理恐懼和優柔寡斷。
就從我之前提到的,從大聲說話開始,從你熟悉自己的聲音開始。
通常來說我們對自我思想或者靈魂的感知,就是對於自己聲音的感知。
我們怎麽樣會覺得一個人活的很真實,活得很立體。
肯定是通過他的演講,或者說是透過他的文字,總而言之是要麽是以聲波的形式的聲音,要麽是以一種無聲的方式通過意思表達出來的聲音。
關於優柔寡斷的話就是你要記住了人成年不是18歲,成年的18歲是一個平均值,或者說是對於整個社會普遍性的一個估量。
其實一個人當他願意為自己的人生做抉擇,並且無怨無悔的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時候,這個時候這個人就已經成年了。
所以今天你究竟是上高中還是去闖社會,這個點要你自己想清楚。
這兩條路都有辦法成功,就看你適合哪裏?再選擇哪裏?
去選擇適合你的東西。
當你已經習慣於,可以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選擇以後,你就不會再優柔寡斷了。
你的優柔寡斷來自於你無法判斷哪樣東西對你有利。
但是你要記住,隻有你自己有辦法完全了解你自己,其他人無法100%的從你的角度出發,看問題。
所以到底如何抉擇?把這個問題留給你自己。
留給你去鍛煉自己的選擇能力。
健身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練聲。
一個人哪怕他練的再大塊頭,如果他的聲音是沒有力道的,是一聽就聽得出來是一個慫貨的,這樣的人其實是紙老虎,完全沒有用。
從現在開始大聲的說話,坦蕩的做人。
大膽的去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如果一個人能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他將永遠不會有心理問題,就這麽簡單。
好,今天就到這裏。
然後還是老規矩,如果大家有什麽問題可以插在書評裏,記得把問題問的具體一點,太大的問題沒法解答,首先介紹自己的情況,再介紹具體的問題,再表明你目前對這個問題的想法。
但是我是一一按照順序解答的,如果你想插隊的話,可以刷點禮物啥的,引起我的注意。
當然如果你有耐心的話也可以等,反正一定會輪到你的,隻要你按照這個格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