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在做著思想鬥爭。吃完飯,我砰地一聲關上了廚房門。父親或許知道為什麽吧,但他老了,更傻了。不論是真傻還是假傻。或許世人都應該自行理解,他的任何言行和性格,否則,請不要和他說話。因為不過是互相傷害罷了。兩個抱著同等怨氣的人,如何能分出勝負。
我依舊,這一次簡單地發泄不滿。反而有點爽快,因為父親在意了。他問我摔門做什麽。當然我不想告訴,也絕沒有任何解釋。隻是這一秒的他把我放在心上分析了,便讓我有一絲成就感。然而,他打了個電話,便出門了,離開了,我甚至曲解為不想再看到我任何的發泄吧。想當然,他永遠也是個想發泄的人,但總是把事情弄壞。他也有點不願意發泄,寧願積在肚子裏。
至此,他是生活的loser,而我如今表現出品性不修的樣子,又有多少強盛的意願嗎?
或許,我不該,再當著任何人的麵發泄。不要表現出一絲絲的不滿。這才是最好的修行狀態,做一個持久的人,有始有終的人。
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爭論不要討論,有的話不必說不必問不必嗔怪,答案在時間裏。
我依舊,這一次簡單地發泄不滿。反而有點爽快,因為父親在意了。他問我摔門做什麽。當然我不想告訴,也絕沒有任何解釋。隻是這一秒的他把我放在心上分析了,便讓我有一絲成就感。然而,他打了個電話,便出門了,離開了,我甚至曲解為不想再看到我任何的發泄吧。想當然,他永遠也是個想發泄的人,但總是把事情弄壞。他也有點不願意發泄,寧願積在肚子裏。
至此,他是生活的loser,而我如今表現出品性不修的樣子,又有多少強盛的意願嗎?
或許,我不該,再當著任何人的麵發泄。不要表現出一絲絲的不滿。這才是最好的修行狀態,做一個持久的人,有始有終的人。
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爭論不要討論,有的話不必說不必問不必嗔怪,答案在時間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