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的時候,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安靜嫻又特許她休息一天,不用看書,所以一直找不到事情做。


    人一旦找不到事做,就喜歡搞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出來。


    “媽,看,我畫的好看不?”安樂亦舉著手裏的白紙,笑著對安靜嫻說,擺出一副“快誇我,快誇我”的小表情,甚是喜人。


    安靜嫻下午難得少有工作,時不時的也會陪著她鬧,但目光還是放在文件上麵。


    聽到安樂亦這麽說,便將手中的活給放下來,拿過放在一邊的眼鏡,仔細看了一眼她的畫,兀自的點點頭。


    好像敷衍又不像敷衍的評價道:“好看,但還缺少點靈魂。”


    “他的脖子怎麽那麽長?”


    “嗨呀別管了,我是有美術天賦的,但是不多哈哈。”說著自己都被逗笑了出來。


    “你那畫的是小雞仔嗎?怎麽跟它們都反過來了,”安靜嫻看著最頂端的那隻小小雞說。


    安樂亦見她的目光放在那:“這是鳥啦,它在天上自由翱翔,翻了個跟鬥。”


    “呃……好吧。”她這畫功,還真看不出來。


    後來安靜嫻接電話去了,安樂亦則是窩在沙發裏繼續她的美術大作。


    她畫了一隻看起來……嗯,好像挺好看的動畫片人物,就是時下熱播的《七龍珠》。


    啊對,看起來是最厲害的悟空沒錯了。


    本來還想畫西遊記裏的八戒,因為“二師兄又在分行李了”,師父不聽話被妖怪捉去了盤絲洞。


    但是畫到一半又覺得八戒傻的可愛,便沒了再畫下去欲望。


    “我出去一趟啊,你在家裏待著不要出去,外麵很冷。”安靜嫻掛了電話後對她說。


    “ok的沒問題,你去忙吧。”安樂亦頭也不抬的說,還在畫畫。


    安靜嫻見狀有些沒脾氣,語氣軟下來:“我很快就回來的,你奶奶他們也要下課了。”


    “沒事,你走吧,我一個人也可以的。”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多好啊。


    安靜嫻以為她在生氣,一時也不好再說下去,隻能無奈的穿好外套,出了門。


    但她實在想多了,安樂亦隻是靈感井噴,注意力都集中在畫作上而已,她心情挺好的,所以也不在意她在不在家。


    等她畫完了這幅畫後,心裏還可得意。


    “嚕嚕嚕,小豬豬。”


    班裏有同學畫漫畫,這會兒還算是思想比較前衛的了,想到這裏她也有了那個心思。


    看了一眼時鍾,發現已經到了下午茶時間,肚子也恰到好處的咕咕叫,便將畫給放在沙發上,站起來伸了個懶腰。


    “不知道家裏還有什麽吃的,我記得之前買了一個南瓜來著,好像一直沒有煮?”


    自言自語的走到廚房裏去,在櫥櫃下麵果然看到了一個莫約三斤的南瓜。


    之前在老家帶回來的那些冬瓜啊,南瓜、土豆什麽的還有,就是太大了夏天煮了吃不完怕壞掉,所以一直沒有弄,土豆多得都吃不完。


    這三斤的南瓜還是她有次陪小區裏的一個朋友去市場買的,放在家裏快半個月了。


    拿到水龍頭下麵洗幹淨後,又放案板上將兩端切掉了。既然能怎麽做,也就意味著她已經想到該要做什麽下午茶。


    南瓜切成塊,放到洗好的鍋裏麵蒸,趁著這點時間,從櫥櫃裏頭翻出了一袋麵粉出來。


    安奶奶他們三點四十五下課,回來應該會去趟菜市場,等到家估計都五點多了,所以做下午茶的時間還很富餘,完全不用擔心他們回來後還沒有做好。


    二十分鍾後,南瓜就已經熟了。


    拿了一個裝湯的碗裝著,等冷了一點再跟麵一起和。


    她隻做過蒸的南瓜餅,所以自然的也就隻做了這一種。


    從廚房裏出來,看著時間也到了五點。


    安奶奶他們還沒回,想著單調的下午茶,又折回去榨豆漿了。


    “嗯,做什麽了這麽香?”沒多久他們便回了來。


    安爺爺先進的門,安奶奶還在門口拍身上的寒氣。


    “是樂樂又做了什麽好吃的了嗎?”安奶奶隻是隨手拍了幾下,進了門回道:“確實很香。”


    安樂亦聽到動靜後出來,挨個叫了一遍。


    “快洗手吃點東西,我做了南瓜餅。”


    “這手很巧啊,”安奶奶來到飯桌前,看到盤子裏疊著的南瓜餅誇到。


    “這天氣,以後還會更冷。”


    安爺爺進廚房放菜了,順便洗了個手。


    “可不嘛。”


    “誒樂樂,老家的冬天冷不冷?”安爺爺問。


    “冷啊,比這裏都冷我覺得。”南方的冬天是濕冷的,那種冷可謂是浸到了骨頭裏去,風也大,吹過來的都是濕氣,而且天天下雨。


    這裏是幹冷,雖然會下雪,溫度也很低但不會像南方那樣。


    當然,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見解,她覺得老家冷,那可能還沒有體會到思源市的“熱情”吧。會像熊熊烈火一樣燃燒她。


    “好冷的天,地皮被水淋濕了,浸壞了我的腦子。”她說。


    “有這麽冷嗎?我記得南方好像不怎麽下雪吧?”安奶奶吃著餅問。


    “我們那邊會下,其他地方不知道,而且還會下雨,下冰雹。”


    “那應該挺冷的,濕氣很重。”安爺爺附和道。


    “嗯,不錯,蠻好吃的。”


    安樂亦的廚藝他們也都是有目共睹的,都覺得很不錯。


    吃了好半會兒,還沒有見到安靜嫻,不禁問道:“你媽媽不在家嗎?她上班去了?”


    “誒她早上不是還說留在家裏照顧你的,她人呢?”安奶奶問。


    安樂亦也不知道她上哪去了,當時她畫畫正起勁的時候,一下忘了跟她說了啥了。


    “不清楚,還是兩個小時前,接了個電話就出去了。”


    “也真是,你現在感覺怎麽樣了?”


    安樂亦見她將話題引到她這邊來,慢慢的喝了一口豆漿:“感覺好多了,媽媽給我煮了梨水,現在也不怎麽咳嗽。”


    “給你煮梨水了?”安爺爺一臉震驚,他還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居然這麽會照顧人。


    看他們臉上的反應,安樂亦還有些不明所以,不過很久才想起來安靜嫻可能從沒為誰做過這種事情吧。


    吃了南瓜餅後,肚子還有些撐,一下吃多了,所以晚飯也往後延遲了一小時。


    三個人坐在沙發上消食,外麵下著很大的雪。


    因為擔心安靜嫻開車不安全,安樂亦有些坐立不安,一直動來動去的。


    從窗外可以看到小區門口,所以她便時不時的走到那邊去。


    “不是說好了一會就回來的嗎?怎麽現在還沒有回。”


    “怎麽了樂樂?”安爺爺聽到她說話,問道。


    “啊沒事,我說媽媽怎麽還不回來,外麵下了好大的雪,她開車很危險的。”


    聽到她這麽說,安爺爺心裏也有些擔心。但作為一個大人,他則是不動聲色的安慰著安樂亦,沒有將自己的情緒表露出來。


    “快了吧。”


    說著安樂亦就看到了一輛車開進了小區。隔得有點遠,近視眼不太看得清楚,隻能確定駕駛座上麵坐著個長頭發的人。


    大概過了十多分鍾的樣子,家門就被打開了。


    安靜嫻帶著一身寒氣進來,手都凍得通紅。


    “做什麽去了,又去忙工作?”安爺爺問道。


    “沒有,有點事情出去了一趟,見個朋友。”


    “是劉斐?”


    “嗯。”


    安樂亦聽著他們聊天,也插不進話題。


    但她知道,能冒著大雪出門見的朋友,一定是最好的朋友吧?要換做是文霞,她都有些懶裏懶散的,或許還會等那麽會兒,雪停了再走。


    “還咳嗽嗎?”安靜嫻對著站在窗子旁邊的安樂亦問道。


    不知道該說什麽,聽到安爺爺講起“劉斐”這個名字來,空氣中就安靜很多。


    她訕笑了一下,老實回答說:“不咳了。”


    明天要去學校上課,又是星期五,雖然對這種嚴峻的天氣很反感,但還是感到莫名的開心。


    吃過晚飯之後,她便去房間寫作業了。


    傍晚的時候毛菲來了個電話,說是化學老師布置了一個家庭作業,要是她明天去學校上課的話,就要快點寫了,所以她吃過飯就沒在客廳裏玩鬧,而是老實的回了房間。


    不知道那個叫“劉斐”的人跟家裏都有什麽瓜葛,吃飯的時候都是安安靜靜的,誰也沒有提安靜嫻下午出去的事,好像就跟沒有發生過一樣。


    她個小孩子也不想知道,開開心心的當著隻曉得幹飯的傻子就好了,愣是裝得這麽明白,挺累的。


    今天布置的化學作業都是書上的習題,沒什麽挑戰,她早就寫過了的,隻需要將題目和答案謄抄在作業本上麵就行。


    早上睡了一個回籠覺,現在都不覺得很疲倦,寫完了作業,看了眼課表,將明天要帶的書給裝到書包裏,便出去洗漱了。


    安靜嫻已經回了房間,隻有安爺爺和安奶奶還在客廳裏看電視。見她出來了,還問她要不要吃點宵夜,南瓜餅還有很多。


    “不用,我等會就上床睡覺了。”


    他們也隻好作罷,兩個人將剩下的南瓜餅給瓜分了,還直誇她手藝好。


    洗漱完後,回到房間也沒有睡覺,而是躲在被子裏,拿個手電筒照著小說看。

章節目錄

閱讀記錄

橘子皮沒有酸味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網,飄天文學隻為原作者陳徽知的小說進行宣傳。歡迎各位書友支持陳徽知並收藏橘子皮沒有酸味最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