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9章 四強出爐,決賽預演!
LOL:大司馬首徒,治愈全世界 作者:一織小虎牙 投票推薦 加入書簽 留言反饋
縱觀lol的英雄改動史,全是玩家跟設計師在鬥智鬥勇。
很多英雄的操作,打法,隻有玩家們和職業選手才能開發到極限,很多英雄的打法其實完全違背了設計師的初衷。
這個r閃提亞馬特wq的連招,是銳雯削弱後才有可能達成的,由於削弱的時間僅僅過了半年,至今還尚未有人能夠達成。
theviper是第一個將其展現,並且在職業比賽的舞台上用出來的選手。
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獲得的收益是最大的。
正因為是第一個,g2戰隊才對這個操作連招完全沒有設想,自然也沒有防備。
正因為是第一個,才有這波天神下凡一斬四的經典名場麵誕生。
正因為創造出了如此多的第一個,theviper這個id才會在賽場上這般的如雷貫耳,成為繼faker之後,所有lol玩家心目中又一座大山。
成為上單這條單人solo線上的——大魔王。
刺客流銳雯。
由於這把theviper使用的是冠軍皮膚,銳雯又有刺客信條這個皮膚,打法又和刺客秒人一模一樣,故而這種流派的銳雯很快被玩家們如此命名。
已經有很多人忍不住手癢,關掉直播,開一把自定義去試試了。
這個連招太帥,太震撼了。
從視覺效果上來看,一個r的功夫,對麵血條便瞬間融化了,秒人速度堪比巔峰期的妖姬。
當然,帥歸帥,雷霆物穿流的銳雯,容錯率其實相當低。
因為這種純輸出流的銳雯真的太脆了,團戰進場特別吃閃現,甚至可以說沒有閃現銳雯就不能打團。
同時,一旦麵對前排控製很多,哪怕是大優勢,純輸出流的銳雯也很容易暴斃。
不過,這些缺陷,在這一把來說都是不存在的。
首先,他不是隨便選出銳雯的,而是確定了g2陣容缺乏前排和硬控,才會放膽拿出銳雯,這就是後手couter位的特權。
脆皮多又沒有太多硬控的陣容,是所有刺客玩家最喜歡的。
其次,銳雯發育太肥了,裝備的領先,讓這個銳雯輸出特別爆炸,哪怕把幾段技能用來位移突進,全甩在空氣上,這個銳雯剩餘的輸出也足以殺人。將銳雯對閃現的依賴降到了最低。
貪欲九頭蛇,幽夢,幕刃,冷卻鞋,這個裝備的銳雯,開大上去給複仇之矛一刀,將近半血就要快融化了。
看不透這些細節,照貓畫虎的玩家數量太多,預計國服將會出現一大批孤兒銳雯玩家。
銳雯現在的優勢太大了。
所謂的版本強勢,指的是均勢發育下的強,經濟大幅度領先的情況下,版本的影響微乎其微,領先3000經濟,多一把無盡或者大帽,輔助英雄都能秒你adc。
這位刺客銳雯的出現的戰場,g2根本不敢接團,防禦塔被lgd接二連三的拔掉,在20分鍾的時候,經濟差就滾到了8000.
徹底崩盤的局麵。
韋神的沙皇吃團隊經濟發育起來後,壓製力特別的強,尤其是打大龍的速度。
當g2清理完被對麵推到高地的兵線,連忙趕去大龍坑的時候,才走到半路,龍坑便傳來一陣哀鳴聲。
大龍被秒了。
剛出生的脆弱大龍,根本承受不住lgd五人的輸出,更別說lgd這把遊戲還控了三條小龍,擁有對野怪的傷害加成的屠龍者buff。
這版本的小龍buff,可還沒有劃分地火風水四元素。
第二條小龍的作用,就相當於日後弱化版的雙土龍buff了,秒龍速度極快。
比賽進入了垃圾時間。
在進攻門牙塔的時候,theviper再現了那波天神下凡的操作。
由於g2有了警惕,站位都很分散,這波很難再秒殺四人了。
但沒關係啊……隻要把這個守塔主力的女警給秒了就行。
又是一波r閃九頭蛇wq,女警動彈不得,瞬間就倒在了原地。
算上小龍坑那一次,這已經是女警第三次被銳雯給秒了。
“lgd-theviper(放逐之刃)擊殺了g2-emperor(皮城女警)!!!”
g2的adc選手有一個非常霸氣的id,叫做emperor,中文意思是皇帝。
可惜,他這一把的慘狀非常配不上這個id,對麵銳雯團戰就盯著他殺,幾乎每一次出手,女警都要暴斃。
“什麽仇什麽怨啊?”
皇帝選手好想哭。
取名叫theviper,結果還真就是毒蛇啊?
一擊殺人??
這個銳雯大招一開,g2水晶主堡爆炸,輸掉了比賽。
“可惜了,g2這匹歐洲黑馬沒能一黑到底。”
娃娃感慨道:“說實話,不能怪別人,隻能怪g2自己不爭氣,要是他們沒爆冷輸給外卡,也不至於同樣陷入出線危機……”
“沒錯!不過,g2並沒有淘汰,他們還有最後的希望。”米勒說道:“現在g2和skt的積分都是4\/6,兩隊將進行一次加賽,來決定誰會是最後一個小組賽出現的戰隊……本屆msi的劇情發展狀況,相比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吧?”
(前麵改了,這時候規則沒變)
跟g2握完手的陳洛,也恰好聽到了米勒的這句話。
確實。
這次季中賽的發展也出乎了陳洛的意料。
在原本的曆史上,skt確實受到了海底撈buff的影響,迎來最後一波連敗的出線危機。但最後,skt以6\/4的比分,有驚無險的以小組第四的身份出線了,在半決賽直麵小組第一出線的rng戰隊。
所有人都以為skt今年涼了,結果,skt卻依然奪得了本屆msi的冠軍。
而現在的這支skt,卻是4\/6的戰績。
也就是說,這支skt比曆史上那支多輸了兩場小組賽。
多輸了一場lgd,多輸了一場clg。
前者還情有可原,畢竟原本lpl一號種子的rng,和skt在小組賽是1:1戰平了,而非像lgd這樣的小組賽雙殺。
但後者,就有點奇怪了。
陳洛沒記錯的話,clg原本也是1:1與skt戰平。
“bang的狀態,在跟我們打完之後,有明顯的下滑。”
陳洛評估了一下,想起那天比賽結束後,bang一副頭痛的樣子,那大概就是原因。
“身為團隊核心的bang狀態下滑,導致了團隊的carry能力下降,麵對同樣以下路為核心的clg戰隊,自然就陷入了劣勢。”
“不過,bang幹嘛輸一場比賽就這麽要死不活的啊!”陳洛有點納悶,“這個人是不是玩不起?”
說到底,這一切似乎還是因為他的影響。
但陳洛並沒有這個自覺,他又不會讀心術,也沒有過多關注lck賽區那邊的輿論,哪裏會知道bang這半年來過的有多慘。
bang若是懂的中文,大概會深情唱一句你傷害了我還一笑而過。
也就是離得遠,不然bang早被陳洛cpu了。
g2vsskt的加賽,很快就開始了。
對雙方而言,現在都是退後一步就會跌落懸崖的絕境。
說實話,skt本屆的爆冷,除了選手發揮出了問題以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教練組也跟著一起膨脹了。
kkoma確實是一位傳奇教練,但他並不完美,他在bp戰術上的造詣,有時候也顯得特別頭鐵,缺陷很大。他真正強的地方,在於培養選手的自信心,以及調整團隊成員的氛圍。
這一次,kkoma也頭鐵了,為了應對lgd這個大敵,他們想藏東xz大招。
縱觀整個小組賽,除了在打lgd的時候,skt或多或少拿了點新東西以外,麵對其他隊伍時,skt陣容和戰術都很常規,擺明了一副我硬實力比你強,正常發揮就能贏的姿態。
結果呢,核心選手bang的狀態突然下滑,隊伍的新上野磨合問題暴露無遺,再加上地方戰隊的爆種狀態……
就像s8小組賽的rng一樣,很多外界觀眾都在說skt藏東xz出問題了。
在絕境下,skt終於不敢再藏了,真正拿出了他們壓箱底的體係。
skt這把選的陣容讓很多人都露出了古怪的表情。
上單艾克,打野男槍,中單時光老頭,adc戰爭女神,輔助……
眾星之子-索拉卡。
這個俗稱星媽的英雄,在去年的時候就被拿出來當做應對慎的輔助選擇了。
而在前段時間,也完成了一波小型重做,線上壓製力強的可怕,甚至有人開發出了中單星媽的套路,一下子成為了路人局炙手可熱的英雄。
但是在這個職業舞台上,真的很少有人會選用這個英雄。
因為,奶媽沒有辦法先手,沒法和打野配合,在這個野輔聯動的版本,是很難有所作為的。
相反,奶媽因為壓製力太強,腿短而且沒有位移,必須要己方打野來照顧,否則很容易被對麵抓崩。
有點毒瘤,不過,線上的能力是真的強。。
之前也說過了,陳洛其實對於adc,也是非常的精通。
所以,在rank的時候也沒少補位adc,對這段時間盛行的奶媽輔助也非常熟悉,印象很深刻。
一個奶媽站在德萊文背後,那個奶量甚至可以讓德萊文頂著兩個人的輸出把對麵全殺了。
等奶媽再做一個香爐,就更無解了。
這套陣容,lpl戰隊非常熟悉,因為這儼然就是rng最喜歡,也是lpl最招牌的四保一體係。
以下路為核心,全是反手打保護技能,中單是功能型ap,再配一個典型的團戰型adc,這不是四保一是什麽?
什麽時候,skt也要打四保一了??
skt這個隊伍,給所有人留下的印象就是中野無敵。
尤其是中單的faker。
隻要將這位大魔王限製死了,那麽skt的節奏也就啞火了。
事實上,也正是如此。
skt的核心,團戰的大山永遠都是faker。
從s4開始,所有人打skt的時候,都會去針對faker,縱觀所有skt輸掉的比賽,faker都遭受了敵方瘋狂的針對……
skt在s4時期的低穀,證明了一支隊伍絕對不能隻有單核能站出來carry。
五個人針對你,再強也頂不住,必須要有隊友來幫忙分擔壓力。
去年的skt之所以強,是因為除了faker意外,還有marin能夠站出來。
即便是被很多當做混子的doinb和swift,論配合和節奏帶動能力,也是lpl頂級水平。
從s5夏季賽到s6春季賽,原本的qg成績就說明了一切。
原本習慣自己carry比賽的faker,也想明白了這一點。
所以從s5開始,他也會選擇璐璐這種混子英雄去保護上單的發育。
而今年,skt的雙核就是下路蛻變後的bang。
在絕境下,bang也算是打起了精神,他這把的表現沒有辜負隊友的信賴。
走位,輸出,反應,意識……
作為一個世界級adc應有的水準,他全部具備了。
並且,失誤率,無限接近於0。
很多人將lpl的上單劃分為團戰型上單,而將lck的上單劃分為carry型上單,這和賽區的風格是息息相關的。
可是不得不承認,lpl也有pdd,gogoing這樣的上單,而lck的藍領上單,同樣也可以是世界頂級……
至於adc,lpl也uzi,司馬老賊,水晶哥等一眾adc為代表,對線期優勢瘋狂騎臉。
而韓式adc給人的一貫形象,則是穩重發育,後期爆炸輸出,突出一個穩定。
可這同樣有著異類。
lpl有著微笑,最出名的地方就在於他在沒有壓力或者壓力很小的時候,失誤率無限接近於0。
而lck也有著imp這樣的adc,打法凶,性格狂,剛出道就敢放言要幹掉一眾前輩……
後來的viper,阿水,很明顯也有這種性格特質。
……
整場比賽,bang的表現堪稱精準而優雅,沒有給對麵任何機會,將carry比賽的能力完全展現了出來,宛如一個機器人在打比賽一樣,根本找不到任何破綻。
比賽結束之時,bang的戰績是7-0-4,補刀數冠絕全場,輸出轉化比也打破了本屆msi的記錄。
陳洛隱隱看到了被所有人譽為“完美團戰機器”的巔峰sktt1bang……
“好強啊,bang現在都這麽猛了麽?”
陳洛和平野綾看著這種對線細節也忍不住發出一陣驚歎。
“之前我對線的時候就覺得這個人失誤率低的誇張,上帝視角一看,感覺更誇張了,這個人是不是被韓國電競協會抓去電療了啊,真是機器人代打??”
“要不要把噗噗也送過去讓楊永信電療一下?”
“喂!!尼們,醬紫,很過分呐!”
一旁的imp一臉的哀怨。
而另一邊的韋神也搖了搖頭,去年出征儀式的時候,陳洛就對imp饞的不行,拉著imp聊了很久,現在又看上bang了……
“七始,沒有辣麽厲害德……”
imp撓了撓頭,雖然他也覺得bang這一場表現發揮近乎完美,但是他相信就算是自己上去,表現也不會差。
他的態度很明確,完全零失誤的選手,這個世界上是不存在的。
之所以看起來沒有失誤,其實隻是沒有抓到對麵失誤的能力而已。
或者說,對方給的對線壓力不夠大,逼不出他的失誤。
和陳洛對線的人,就有這種感覺,仿佛他們在和一個機器人對線,根本抓不到他的失誤,就算是有失誤,最後的結果也會證明,那是他在勾引你上當,所以故意丟出來的反殺誘餌。
各種極限單殺和反殺的操作,仿佛將一切細節和傷害計算到了極致。
可是,這個世界上還不存在完美的選手,哪怕是陳洛,也有失誤。
畢竟不是真正的機器人,工具人。
在巨大的壓力下,失誤是不可避免的。
哪怕一點壓力也沒有,也可能身體突然就像打個哈欠,閉上幾秒鍾眼睛呢?
可能你一眨眼,就錯過一個機會了呢……
也許就這麽一瞬間,就被對麵抓到機會翻盤了呢。
隻是,和陳洛對線的上單沒有辦法抓到他的失誤,無法給他太大的壓力罷了。
bang的失誤,或許g2的下路抓不到,但是不代表lgd的下路抓不到,也不代表陳洛抓不到……
吸血鬼一秒七鍵秒殺燼的gif動圖,至今都在網上流傳著。
那是一個平a的機會,零點幾秒的抓失誤機會。
這就是電子競技。
人體電流與虛擬信號的傳遞交互,毫秒級反應下的超極限對抗。
……
加賽的結果,是skt最終獲勝。
而本屆msi的出線情況,也徹底確定了下來。
小組賽第一,ldg戰隊,九勝一負。
小組賽第二,fw戰隊,六勝四負。
小組賽第三,clg戰隊,五勝五負。
小組賽第四,skt戰隊,五勝六負。
小組賽第五,g2戰隊,四勝七負。看書喇
小組賽第六,sup戰隊,兩勝八負。
msi參賽的隊伍不多,沒有抽簽的環節,淘汰賽的階段,是第一打第四,第二打第三。
去年的比賽,也是這樣的規則,簡潔明了。
而一般情況下,是中韓各自戰勝對手,會師決賽。
比如去年edg三比零親兒子ahq,skt三比二fnc,會師決賽。
可這一次的msi,因為skt的拉胯表現,導致lgd和skt提前在四強遇到,可以說是非常巧合了。
而接下來的賽程,也確定了。
ldg對陣skt。
fw對陣clg。
小組賽和淘汰賽之間,有足足五天的休息時間,剛剛好把星期一到星期五這段工作日完美過度了。
這五天的休息時間,是給四個戰隊互相備戰,調整戰術,調整選手狀態的階段。
這也是很多人想讓lgd演掉skt的理由,五天的時間,萬一skt調整過來了,把lgd幹掉了怎麽辦??
說到底,還是對lck戰隊的恐懼之心太深了。
如果是換成一個歐美隊伍,大概不會爆發這麽激烈的討論,甚至很多人都會想著給歐美大兄弟一個順水人情。
很多英雄的操作,打法,隻有玩家們和職業選手才能開發到極限,很多英雄的打法其實完全違背了設計師的初衷。
這個r閃提亞馬特wq的連招,是銳雯削弱後才有可能達成的,由於削弱的時間僅僅過了半年,至今還尚未有人能夠達成。
theviper是第一個將其展現,並且在職業比賽的舞台上用出來的選手。
第一個吃螃蟹的人,獲得的收益是最大的。
正因為是第一個,g2戰隊才對這個操作連招完全沒有設想,自然也沒有防備。
正因為是第一個,才有這波天神下凡一斬四的經典名場麵誕生。
正因為創造出了如此多的第一個,theviper這個id才會在賽場上這般的如雷貫耳,成為繼faker之後,所有lol玩家心目中又一座大山。
成為上單這條單人solo線上的——大魔王。
刺客流銳雯。
由於這把theviper使用的是冠軍皮膚,銳雯又有刺客信條這個皮膚,打法又和刺客秒人一模一樣,故而這種流派的銳雯很快被玩家們如此命名。
已經有很多人忍不住手癢,關掉直播,開一把自定義去試試了。
這個連招太帥,太震撼了。
從視覺效果上來看,一個r的功夫,對麵血條便瞬間融化了,秒人速度堪比巔峰期的妖姬。
當然,帥歸帥,雷霆物穿流的銳雯,容錯率其實相當低。
因為這種純輸出流的銳雯真的太脆了,團戰進場特別吃閃現,甚至可以說沒有閃現銳雯就不能打團。
同時,一旦麵對前排控製很多,哪怕是大優勢,純輸出流的銳雯也很容易暴斃。
不過,這些缺陷,在這一把來說都是不存在的。
首先,他不是隨便選出銳雯的,而是確定了g2陣容缺乏前排和硬控,才會放膽拿出銳雯,這就是後手couter位的特權。
脆皮多又沒有太多硬控的陣容,是所有刺客玩家最喜歡的。
其次,銳雯發育太肥了,裝備的領先,讓這個銳雯輸出特別爆炸,哪怕把幾段技能用來位移突進,全甩在空氣上,這個銳雯剩餘的輸出也足以殺人。將銳雯對閃現的依賴降到了最低。
貪欲九頭蛇,幽夢,幕刃,冷卻鞋,這個裝備的銳雯,開大上去給複仇之矛一刀,將近半血就要快融化了。
看不透這些細節,照貓畫虎的玩家數量太多,預計國服將會出現一大批孤兒銳雯玩家。
銳雯現在的優勢太大了。
所謂的版本強勢,指的是均勢發育下的強,經濟大幅度領先的情況下,版本的影響微乎其微,領先3000經濟,多一把無盡或者大帽,輔助英雄都能秒你adc。
這位刺客銳雯的出現的戰場,g2根本不敢接團,防禦塔被lgd接二連三的拔掉,在20分鍾的時候,經濟差就滾到了8000.
徹底崩盤的局麵。
韋神的沙皇吃團隊經濟發育起來後,壓製力特別的強,尤其是打大龍的速度。
當g2清理完被對麵推到高地的兵線,連忙趕去大龍坑的時候,才走到半路,龍坑便傳來一陣哀鳴聲。
大龍被秒了。
剛出生的脆弱大龍,根本承受不住lgd五人的輸出,更別說lgd這把遊戲還控了三條小龍,擁有對野怪的傷害加成的屠龍者buff。
這版本的小龍buff,可還沒有劃分地火風水四元素。
第二條小龍的作用,就相當於日後弱化版的雙土龍buff了,秒龍速度極快。
比賽進入了垃圾時間。
在進攻門牙塔的時候,theviper再現了那波天神下凡的操作。
由於g2有了警惕,站位都很分散,這波很難再秒殺四人了。
但沒關係啊……隻要把這個守塔主力的女警給秒了就行。
又是一波r閃九頭蛇wq,女警動彈不得,瞬間就倒在了原地。
算上小龍坑那一次,這已經是女警第三次被銳雯給秒了。
“lgd-theviper(放逐之刃)擊殺了g2-emperor(皮城女警)!!!”
g2的adc選手有一個非常霸氣的id,叫做emperor,中文意思是皇帝。
可惜,他這一把的慘狀非常配不上這個id,對麵銳雯團戰就盯著他殺,幾乎每一次出手,女警都要暴斃。
“什麽仇什麽怨啊?”
皇帝選手好想哭。
取名叫theviper,結果還真就是毒蛇啊?
一擊殺人??
這個銳雯大招一開,g2水晶主堡爆炸,輸掉了比賽。
“可惜了,g2這匹歐洲黑馬沒能一黑到底。”
娃娃感慨道:“說實話,不能怪別人,隻能怪g2自己不爭氣,要是他們沒爆冷輸給外卡,也不至於同樣陷入出線危機……”
“沒錯!不過,g2並沒有淘汰,他們還有最後的希望。”米勒說道:“現在g2和skt的積分都是4\/6,兩隊將進行一次加賽,來決定誰會是最後一個小組賽出現的戰隊……本屆msi的劇情發展狀況,相比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吧?”
(前麵改了,這時候規則沒變)
跟g2握完手的陳洛,也恰好聽到了米勒的這句話。
確實。
這次季中賽的發展也出乎了陳洛的意料。
在原本的曆史上,skt確實受到了海底撈buff的影響,迎來最後一波連敗的出線危機。但最後,skt以6\/4的比分,有驚無險的以小組第四的身份出線了,在半決賽直麵小組第一出線的rng戰隊。
所有人都以為skt今年涼了,結果,skt卻依然奪得了本屆msi的冠軍。
而現在的這支skt,卻是4\/6的戰績。
也就是說,這支skt比曆史上那支多輸了兩場小組賽。
多輸了一場lgd,多輸了一場clg。
前者還情有可原,畢竟原本lpl一號種子的rng,和skt在小組賽是1:1戰平了,而非像lgd這樣的小組賽雙殺。
但後者,就有點奇怪了。
陳洛沒記錯的話,clg原本也是1:1與skt戰平。
“bang的狀態,在跟我們打完之後,有明顯的下滑。”
陳洛評估了一下,想起那天比賽結束後,bang一副頭痛的樣子,那大概就是原因。
“身為團隊核心的bang狀態下滑,導致了團隊的carry能力下降,麵對同樣以下路為核心的clg戰隊,自然就陷入了劣勢。”
“不過,bang幹嘛輸一場比賽就這麽要死不活的啊!”陳洛有點納悶,“這個人是不是玩不起?”
說到底,這一切似乎還是因為他的影響。
但陳洛並沒有這個自覺,他又不會讀心術,也沒有過多關注lck賽區那邊的輿論,哪裏會知道bang這半年來過的有多慘。
bang若是懂的中文,大概會深情唱一句你傷害了我還一笑而過。
也就是離得遠,不然bang早被陳洛cpu了。
g2vsskt的加賽,很快就開始了。
對雙方而言,現在都是退後一步就會跌落懸崖的絕境。
說實話,skt本屆的爆冷,除了選手發揮出了問題以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教練組也跟著一起膨脹了。
kkoma確實是一位傳奇教練,但他並不完美,他在bp戰術上的造詣,有時候也顯得特別頭鐵,缺陷很大。他真正強的地方,在於培養選手的自信心,以及調整團隊成員的氛圍。
這一次,kkoma也頭鐵了,為了應對lgd這個大敵,他們想藏東xz大招。
縱觀整個小組賽,除了在打lgd的時候,skt或多或少拿了點新東西以外,麵對其他隊伍時,skt陣容和戰術都很常規,擺明了一副我硬實力比你強,正常發揮就能贏的姿態。
結果呢,核心選手bang的狀態突然下滑,隊伍的新上野磨合問題暴露無遺,再加上地方戰隊的爆種狀態……
就像s8小組賽的rng一樣,很多外界觀眾都在說skt藏東xz出問題了。
在絕境下,skt終於不敢再藏了,真正拿出了他們壓箱底的體係。
skt這把選的陣容讓很多人都露出了古怪的表情。
上單艾克,打野男槍,中單時光老頭,adc戰爭女神,輔助……
眾星之子-索拉卡。
這個俗稱星媽的英雄,在去年的時候就被拿出來當做應對慎的輔助選擇了。
而在前段時間,也完成了一波小型重做,線上壓製力強的可怕,甚至有人開發出了中單星媽的套路,一下子成為了路人局炙手可熱的英雄。
但是在這個職業舞台上,真的很少有人會選用這個英雄。
因為,奶媽沒有辦法先手,沒法和打野配合,在這個野輔聯動的版本,是很難有所作為的。
相反,奶媽因為壓製力太強,腿短而且沒有位移,必須要己方打野來照顧,否則很容易被對麵抓崩。
有點毒瘤,不過,線上的能力是真的強。。
之前也說過了,陳洛其實對於adc,也是非常的精通。
所以,在rank的時候也沒少補位adc,對這段時間盛行的奶媽輔助也非常熟悉,印象很深刻。
一個奶媽站在德萊文背後,那個奶量甚至可以讓德萊文頂著兩個人的輸出把對麵全殺了。
等奶媽再做一個香爐,就更無解了。
這套陣容,lpl戰隊非常熟悉,因為這儼然就是rng最喜歡,也是lpl最招牌的四保一體係。
以下路為核心,全是反手打保護技能,中單是功能型ap,再配一個典型的團戰型adc,這不是四保一是什麽?
什麽時候,skt也要打四保一了??
skt這個隊伍,給所有人留下的印象就是中野無敵。
尤其是中單的faker。
隻要將這位大魔王限製死了,那麽skt的節奏也就啞火了。
事實上,也正是如此。
skt的核心,團戰的大山永遠都是faker。
從s4開始,所有人打skt的時候,都會去針對faker,縱觀所有skt輸掉的比賽,faker都遭受了敵方瘋狂的針對……
skt在s4時期的低穀,證明了一支隊伍絕對不能隻有單核能站出來carry。
五個人針對你,再強也頂不住,必須要有隊友來幫忙分擔壓力。
去年的skt之所以強,是因為除了faker意外,還有marin能夠站出來。
即便是被很多當做混子的doinb和swift,論配合和節奏帶動能力,也是lpl頂級水平。
從s5夏季賽到s6春季賽,原本的qg成績就說明了一切。
原本習慣自己carry比賽的faker,也想明白了這一點。
所以從s5開始,他也會選擇璐璐這種混子英雄去保護上單的發育。
而今年,skt的雙核就是下路蛻變後的bang。
在絕境下,bang也算是打起了精神,他這把的表現沒有辜負隊友的信賴。
走位,輸出,反應,意識……
作為一個世界級adc應有的水準,他全部具備了。
並且,失誤率,無限接近於0。
很多人將lpl的上單劃分為團戰型上單,而將lck的上單劃分為carry型上單,這和賽區的風格是息息相關的。
可是不得不承認,lpl也有pdd,gogoing這樣的上單,而lck的藍領上單,同樣也可以是世界頂級……
至於adc,lpl也uzi,司馬老賊,水晶哥等一眾adc為代表,對線期優勢瘋狂騎臉。
而韓式adc給人的一貫形象,則是穩重發育,後期爆炸輸出,突出一個穩定。
可這同樣有著異類。
lpl有著微笑,最出名的地方就在於他在沒有壓力或者壓力很小的時候,失誤率無限接近於0。
而lck也有著imp這樣的adc,打法凶,性格狂,剛出道就敢放言要幹掉一眾前輩……
後來的viper,阿水,很明顯也有這種性格特質。
……
整場比賽,bang的表現堪稱精準而優雅,沒有給對麵任何機會,將carry比賽的能力完全展現了出來,宛如一個機器人在打比賽一樣,根本找不到任何破綻。
比賽結束之時,bang的戰績是7-0-4,補刀數冠絕全場,輸出轉化比也打破了本屆msi的記錄。
陳洛隱隱看到了被所有人譽為“完美團戰機器”的巔峰sktt1bang……
“好強啊,bang現在都這麽猛了麽?”
陳洛和平野綾看著這種對線細節也忍不住發出一陣驚歎。
“之前我對線的時候就覺得這個人失誤率低的誇張,上帝視角一看,感覺更誇張了,這個人是不是被韓國電競協會抓去電療了啊,真是機器人代打??”
“要不要把噗噗也送過去讓楊永信電療一下?”
“喂!!尼們,醬紫,很過分呐!”
一旁的imp一臉的哀怨。
而另一邊的韋神也搖了搖頭,去年出征儀式的時候,陳洛就對imp饞的不行,拉著imp聊了很久,現在又看上bang了……
“七始,沒有辣麽厲害德……”
imp撓了撓頭,雖然他也覺得bang這一場表現發揮近乎完美,但是他相信就算是自己上去,表現也不會差。
他的態度很明確,完全零失誤的選手,這個世界上是不存在的。
之所以看起來沒有失誤,其實隻是沒有抓到對麵失誤的能力而已。
或者說,對方給的對線壓力不夠大,逼不出他的失誤。
和陳洛對線的人,就有這種感覺,仿佛他們在和一個機器人對線,根本抓不到他的失誤,就算是有失誤,最後的結果也會證明,那是他在勾引你上當,所以故意丟出來的反殺誘餌。
各種極限單殺和反殺的操作,仿佛將一切細節和傷害計算到了極致。
可是,這個世界上還不存在完美的選手,哪怕是陳洛,也有失誤。
畢竟不是真正的機器人,工具人。
在巨大的壓力下,失誤是不可避免的。
哪怕一點壓力也沒有,也可能身體突然就像打個哈欠,閉上幾秒鍾眼睛呢?
可能你一眨眼,就錯過一個機會了呢……
也許就這麽一瞬間,就被對麵抓到機會翻盤了呢。
隻是,和陳洛對線的上單沒有辦法抓到他的失誤,無法給他太大的壓力罷了。
bang的失誤,或許g2的下路抓不到,但是不代表lgd的下路抓不到,也不代表陳洛抓不到……
吸血鬼一秒七鍵秒殺燼的gif動圖,至今都在網上流傳著。
那是一個平a的機會,零點幾秒的抓失誤機會。
這就是電子競技。
人體電流與虛擬信號的傳遞交互,毫秒級反應下的超極限對抗。
……
加賽的結果,是skt最終獲勝。
而本屆msi的出線情況,也徹底確定了下來。
小組賽第一,ldg戰隊,九勝一負。
小組賽第二,fw戰隊,六勝四負。
小組賽第三,clg戰隊,五勝五負。
小組賽第四,skt戰隊,五勝六負。
小組賽第五,g2戰隊,四勝七負。看書喇
小組賽第六,sup戰隊,兩勝八負。
msi參賽的隊伍不多,沒有抽簽的環節,淘汰賽的階段,是第一打第四,第二打第三。
去年的比賽,也是這樣的規則,簡潔明了。
而一般情況下,是中韓各自戰勝對手,會師決賽。
比如去年edg三比零親兒子ahq,skt三比二fnc,會師決賽。
可這一次的msi,因為skt的拉胯表現,導致lgd和skt提前在四強遇到,可以說是非常巧合了。
而接下來的賽程,也確定了。
ldg對陣skt。
fw對陣clg。
小組賽和淘汰賽之間,有足足五天的休息時間,剛剛好把星期一到星期五這段工作日完美過度了。
這五天的休息時間,是給四個戰隊互相備戰,調整戰術,調整選手狀態的階段。
這也是很多人想讓lgd演掉skt的理由,五天的時間,萬一skt調整過來了,把lgd幹掉了怎麽辦??
說到底,還是對lck戰隊的恐懼之心太深了。
如果是換成一個歐美隊伍,大概不會爆發這麽激烈的討論,甚至很多人都會想著給歐美大兄弟一個順水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