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動了真章,一開始她是二三十分鍾疼一次,持續了一個白天之後,變成了10分鍾疼一次。
再到天□□晚,這個頻率就縮短為五六分鍾一次。
下了夜班在值班室睡了一覺的大姨非常高興,說我媽終於開始進入正途了。
我媽可憐巴巴地問我大姨:“還要疼多久?”
我大姨一本正經:“從出現規則宮.縮到孩子生下來,大概需要13~16個小時。”
我想我媽之所以沒有當場暈過去,是因為疼的太厲害了死活暈不了。
否則兩眼一閉什麽都不知道,那該多美好。
我外婆隻能在邊上安慰她:“沒事沒事,明天早上肯定能生下來了。”
我媽差點兒當場嚎啕大哭,再疼一夜她會瘋的,她多久沒好好睡覺了?
我聽了怪不落忍,覺得我媽好可憐。
其實她本來可以選擇剖腹產,雖然省人醫剖腹產指征卡得很嚴,但任何地方都是朝中有人好辦事啊。
要是她想剖的話,家裏也不會有人攔著她。
畢竟生孩子真的好疼好疼,勸人勇敢很艱難的。
可是醫生過來交代,說剖腹產的孩子因為沒有經過產.道擠壓,頭皮沒有經過充分的刺激,所以發育當中可能會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
我媽一聽就嚇壞了,雖然說女兒像爸,可萬一像她怎麽辦?
本來就是隱性學渣,再不聰明的話那就太絕望了。
於是她咬咬牙,決定自己生。
後來進入產程之後,醫生表示可以選擇無痛分娩,給她打麻藥,緩解她生孩子的痛苦。
可惜簽字的時候,醫生不過是例行交代麻醉藥導致胎兒呼吸窘迫,宮內窒息的風險,我媽又嚇得不敢簽字了。
聽說我媽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可在產房裏頭,我真沒發現她有多勇敢。
外婆說,天下所有的媽媽再碰上自己孩子的事情時,都是天底下最膽大妄為又最膽小如鼠的人。
你們看,大人說話就是這麽奇怪,好像永遠發現不了這說法有多矛盾。
反正最後我媽還是決定不採取任何幹預措施,就自己咬牙把我生下來。
看看燈光下,明明是寒冬臘月,她卻滿頭大汗,整個人跟從水裏頭撈出來的一樣。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產房的暖氣太足了。
不過就算這樣,她還是好可憐啊。胳膊腿都細條條的,就高高隆著一個肚子。
我覺得有點兒於心不忍,決定挪動身體往外頭走。
突然間,我的窩開始震動了,不知道哪兒來的力氣,一下下的推著我往外頭走。
真是的,人家自己會加油的,不需要你們幫忙嘛。
沒聽助產士阿姨都說寶寶跑的很快,總產程才6個多小時。
呃,沒錯,下午5:00開始疼厲害了,然後我晚上11:30成功來到這個世界。
寶寶是不是很迅速,很應該值得表揚啊。
哎呀,我媽為什麽掉眼淚呢?什麽,隻差半個小時我就是千禧年寶寶了?
外頭不斷綻放的煙花提醒著我,我好像錯過了一個很美妙的時刻。
生活有點憂傷啊,差一步就是差很多步。
可惜我媽已經沒精力管我了,她就敷衍的餵了我一回奶,然後被推出產房的時候,雙眼淚汪汪地看我爸,帶著哭腔喊:“我要吃小龍蝦,我現在就要吃小龍蝦。”
聽聽,廣大人民群眾,這是一個剛生完孩子的媽媽應該說出來的話嗎?
有那麽多營養健康又美味的食品,她居然想吃小龍蝦。
吃燕子的口水也比這個好吧。
可是我爸是沒有原則的人,立刻在我媽的臉上親了一口,拿起車鑰匙就跑出去了。
好吧,我爸對我媽應該是真愛,我媽出產房門時的模樣真的有點兒悽慘。
我外婆還在頭痛,到時候我餵奶要怎麽辦?
我奶奶安慰她:“總不能就管孩子不管大人。沒事的,不行咱們就餵奶粉。”
我有些莫名的憂傷,感覺奶奶好像不太愛我。
還是外婆心疼我,讓我媽趁著吃小龍蝦之前好好給我餵頓奶。
結果神奇的是,我媽隔三差五就來一頓蒸蝦,還蘸著料吃的那種,奶水竟然源源不斷。
我已經是公認能吃的小孩,居然都吃不完。
大約是當初奶奶說餵我吃奶粉,我記仇了。
反正從小到大,我對奶粉一點好印象都沒有,一口都不肯喝,喝了就上火。
羊奶更奇怪,我一喝就吐。
所以我媽不得不全靠母乳餵養,一路養到我18個月。
後來還是我大姨說到這個時候的奶水已經沒什麽營養,完全可以靠飯食替代的時候,我媽才給我斷奶。
反正當時我已經每頓一碗梅條肉燉蛋,配著西紅柿麵條一塊兒吃。
用老太的話來講,我就是拿媽媽的奶當水喝呢。
我媽還有點兒遺憾,偷偷跟我爸講,好不容易才養出來的36d沒有了,人生必須得回歸平淡的事實。
然後很不幸的,這話被我外婆聽到了,她又挨了一頓揍。
我媽滿床打滾,說我外婆不愛她了,她要絕食。
我外婆不為所動,直言現在我已經斷奶了,她少吃一頓沒關係。
我媽當場嚎啕,半天也不見眼淚:“沒天理哦,果然媽媽都是奶牛,外婆隻愛阿寶,不愛我咯。”
再到天□□晚,這個頻率就縮短為五六分鍾一次。
下了夜班在值班室睡了一覺的大姨非常高興,說我媽終於開始進入正途了。
我媽可憐巴巴地問我大姨:“還要疼多久?”
我大姨一本正經:“從出現規則宮.縮到孩子生下來,大概需要13~16個小時。”
我想我媽之所以沒有當場暈過去,是因為疼的太厲害了死活暈不了。
否則兩眼一閉什麽都不知道,那該多美好。
我外婆隻能在邊上安慰她:“沒事沒事,明天早上肯定能生下來了。”
我媽差點兒當場嚎啕大哭,再疼一夜她會瘋的,她多久沒好好睡覺了?
我聽了怪不落忍,覺得我媽好可憐。
其實她本來可以選擇剖腹產,雖然省人醫剖腹產指征卡得很嚴,但任何地方都是朝中有人好辦事啊。
要是她想剖的話,家裏也不會有人攔著她。
畢竟生孩子真的好疼好疼,勸人勇敢很艱難的。
可是醫生過來交代,說剖腹產的孩子因為沒有經過產.道擠壓,頭皮沒有經過充分的刺激,所以發育當中可能會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
我媽一聽就嚇壞了,雖然說女兒像爸,可萬一像她怎麽辦?
本來就是隱性學渣,再不聰明的話那就太絕望了。
於是她咬咬牙,決定自己生。
後來進入產程之後,醫生表示可以選擇無痛分娩,給她打麻藥,緩解她生孩子的痛苦。
可惜簽字的時候,醫生不過是例行交代麻醉藥導致胎兒呼吸窘迫,宮內窒息的風險,我媽又嚇得不敢簽字了。
聽說我媽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可在產房裏頭,我真沒發現她有多勇敢。
外婆說,天下所有的媽媽再碰上自己孩子的事情時,都是天底下最膽大妄為又最膽小如鼠的人。
你們看,大人說話就是這麽奇怪,好像永遠發現不了這說法有多矛盾。
反正最後我媽還是決定不採取任何幹預措施,就自己咬牙把我生下來。
看看燈光下,明明是寒冬臘月,她卻滿頭大汗,整個人跟從水裏頭撈出來的一樣。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產房的暖氣太足了。
不過就算這樣,她還是好可憐啊。胳膊腿都細條條的,就高高隆著一個肚子。
我覺得有點兒於心不忍,決定挪動身體往外頭走。
突然間,我的窩開始震動了,不知道哪兒來的力氣,一下下的推著我往外頭走。
真是的,人家自己會加油的,不需要你們幫忙嘛。
沒聽助產士阿姨都說寶寶跑的很快,總產程才6個多小時。
呃,沒錯,下午5:00開始疼厲害了,然後我晚上11:30成功來到這個世界。
寶寶是不是很迅速,很應該值得表揚啊。
哎呀,我媽為什麽掉眼淚呢?什麽,隻差半個小時我就是千禧年寶寶了?
外頭不斷綻放的煙花提醒著我,我好像錯過了一個很美妙的時刻。
生活有點憂傷啊,差一步就是差很多步。
可惜我媽已經沒精力管我了,她就敷衍的餵了我一回奶,然後被推出產房的時候,雙眼淚汪汪地看我爸,帶著哭腔喊:“我要吃小龍蝦,我現在就要吃小龍蝦。”
聽聽,廣大人民群眾,這是一個剛生完孩子的媽媽應該說出來的話嗎?
有那麽多營養健康又美味的食品,她居然想吃小龍蝦。
吃燕子的口水也比這個好吧。
可是我爸是沒有原則的人,立刻在我媽的臉上親了一口,拿起車鑰匙就跑出去了。
好吧,我爸對我媽應該是真愛,我媽出產房門時的模樣真的有點兒悽慘。
我外婆還在頭痛,到時候我餵奶要怎麽辦?
我奶奶安慰她:“總不能就管孩子不管大人。沒事的,不行咱們就餵奶粉。”
我有些莫名的憂傷,感覺奶奶好像不太愛我。
還是外婆心疼我,讓我媽趁著吃小龍蝦之前好好給我餵頓奶。
結果神奇的是,我媽隔三差五就來一頓蒸蝦,還蘸著料吃的那種,奶水竟然源源不斷。
我已經是公認能吃的小孩,居然都吃不完。
大約是當初奶奶說餵我吃奶粉,我記仇了。
反正從小到大,我對奶粉一點好印象都沒有,一口都不肯喝,喝了就上火。
羊奶更奇怪,我一喝就吐。
所以我媽不得不全靠母乳餵養,一路養到我18個月。
後來還是我大姨說到這個時候的奶水已經沒什麽營養,完全可以靠飯食替代的時候,我媽才給我斷奶。
反正當時我已經每頓一碗梅條肉燉蛋,配著西紅柿麵條一塊兒吃。
用老太的話來講,我就是拿媽媽的奶當水喝呢。
我媽還有點兒遺憾,偷偷跟我爸講,好不容易才養出來的36d沒有了,人生必須得回歸平淡的事實。
然後很不幸的,這話被我外婆聽到了,她又挨了一頓揍。
我媽滿床打滾,說我外婆不愛她了,她要絕食。
我外婆不為所動,直言現在我已經斷奶了,她少吃一頓沒關係。
我媽當場嚎啕,半天也不見眼淚:“沒天理哦,果然媽媽都是奶牛,外婆隻愛阿寶,不愛我咯。”